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航召开飞行队伍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交流会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26

  为全面落实东航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飞行队伍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学习和推广东航浙江分公司“五坚持、五加强”经验,3月24日—25日,东航飞行队伍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现场交流会在宁波召开,东航股份公司各分子公司、上海飞行部、中货航、东方通用航空以及上海航空公司在内的16家单位的党委书记和飞行部党委(总支)书记出席了会议,东航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东航股份公司总经理马须伦出席会议并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会议由东航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秦亚平主持。

  此次交流会重在推广典型经验带动飞行队伍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在3月24日的交流会上,浙江分公司党委做了以《建和谐团队 促科学发展》为主题的发言。从“以真情筑牢和谐的基石”、“以‘三公’作为和谐的支撑”、“以实干引领团队的发展”三个方面阐述了浙江分公司在加强飞行队伍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和做法。随后,浙江分公司飞行部党总支书记曹宝春、机长代表韩云涛、副驾驶代表尚欢分别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就分公司飞行队伍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谈了个人的感受和体会。会上,东航江苏、安徽、山西、江西等分子公司领导也先后交流发言,介绍了本单位在飞行队伍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好做法。

  马须伦代表东航集团公司党组和股份公司党委对本次交流会的形式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如何做好飞行队伍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做政治思想工作的领导要走出去、走下去、走进去,政治思想工作要入心、入脑。二、党政领导要形成合力,特别要发挥好飞行部行政干部做思想工作的优势。三、对飞行人员要关心到位、要求到位。四、畅通沟通渠道。沟通要多种手段多种渠道,通过沟通使公司上下同语。五、加强政治思想工作的能力建设。最后,马总要求各单位飞行队伍思想政治工作要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努力为新东航保驾护航。
  
  3月25日上午,与会代表结合前一天各单位的交流发言和马须伦的讲话精神,对如何做好飞行队伍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表示回去将对照经验寻找差距,做好本单位飞行队伍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秦亚平在会议小结中指出,新时期做好飞行队伍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必须要抓住飞行队伍年轻化、思想观念多元化、技术水平多极化的特点,活用此次交流中各单位总结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建设一支和谐的飞行队伍,为“科学发展,重振东航”的大业提供好最关键的人才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