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粮集团迅速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07

  2010年1月4日下午,新年上班第一天,中粮集团党组召开2010年第一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和学习刚刚闭幕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集团2010年工作任务,为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中粮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主持会议。中粮集团党组成员、总裁于旭波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回良玉副总理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2009年12月27日至28日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系统总结了2009年农业农村工作,全面分析了当前农业农村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重点研究了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进一步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的政策措施,部署了2010年农业农村工作五项重点任务。

  宁高宁指出,2010年是国家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是夺取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新胜利、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一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把统筹城乡发展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根本要求,把改善农村民生作为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的重要内容,把扩大农村需求作为拉动内需的关键举措,把建设现代农业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任务,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推进城镇化作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持久动力,一方面说明做好农业农村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另一方面为加快我国农业产业化建设和涉农产业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发展机遇。中粮集团作为国内最大的农产品加工和食品生产企业,要在国家农业农村建设中深入思考自身定位,寻找发挥作用的途径,在农业农村建设中积极履行中央企业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要以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2010年工作计划和新一轮战略规划,加快完善“全产业链粮油食品企业”新的商业模式,打通农民到消费者、从“田间”到“餐桌”的各个环节,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

  中粮集团党组成员在讨论中一致认为,方向明才能思路清。新年伊始,党组中心组传达和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对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中央政策、推进打造“全产业链粮油食品企业”、谋划全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决定,2010年中央一号文件出台后,集团党组中心组将再次组织专题学习。

  在2009年中粮集团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期间,集团党组把加强和改进中心组学习列为整改措施之一,提出要积极适应新形势和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努力创建学习型领导班子,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领导班子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

  中粮集团党组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李源潮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组部《关于中央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评价办法》。

  中央第三企业金融巡视组、驻中粮集团监事会有关领导和中粮集团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