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航举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14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东航党建工作,10月13日上午,东航集团公司党组以中心组(扩大)学习的方式举办了一场“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特邀中组部干部五局副局长毛定之同志为东航广大党员干部专题辅导。东航集团公司党组全体成员;股份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东航集团和股份公司上海地区各直属单位党委班子成员、党、纪、工、团部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代表;外地各直属单位党委书记;东航集团和股份公司机关6岗以上主管、高级主管等300余人参加会议。报告会由东航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李军主持。

  在两个半小时的报告中,毛定之围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国企党建工作”的主题,同时结合自己在中组部长期从事组织工作的经历和在党建工作、干部管理工作等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特别结合他直接参与筹备全国国企党建会议和李源潮部长的重要讲话起草等相关工作的体会,以独特的视角从国企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国企党建工作面临的挑战以及党中央对国企党建工作的要求等三大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并详细分析解读了国企党建在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的任务和要求。报告中,毛定之还穿插了大量实例,使报告不但有高度和深度,而且信息量大,受到了与会者的热烈欢迎。

  李军代表东航集团公司党组对毛局长来东航作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东航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国企党建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抓好学习,做好宣讲,要把会议精神吃透,并积极主动做好宣讲工作;二是要巩固和深化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紧紧围绕“重在取得实效”这一根本目的,继续抓好整改项目的落实工作,尤其是针对党建工作的整改项目,要结合贯彻上级会议精神抓紧抓好;三是全面加强党建工作,继续深入推进党建创新实践活动,不断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认真抓好《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的贯彻落实等;四是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做好今年第四季度及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充分认识全面完成全年的生产经营任务仍然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努力完成东航集团公司全年的生产经营任务,积极谋划明年的工作安排。他最后强调,东航正处在极度困难期、关键发展期和快速变革期,大家的担子重、责任大,一定要全面深入扎实地贯彻好四中全会精神和国企党建会议精神,为实现“科学发展、重振东航”的目标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