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航油部署2009年度纪检监察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05

  近日,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组织召开2009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视频会议,对2009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部署。2009年,该公司将围绕经营管理重点环节,进一步完善反腐倡廉建设制度体系,并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孙立针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加剧、中国航油改革发展面临形势更加严峻的情况,就如何在新形势下加强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正确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孙立指出,2009年是中国航油集团成立以来外部经济环境最为严峻、经营形势最为困难的一年,各级党委要坚决摒弃“熬冬”的消极思想,主动树立“过冬”理念,不断苦练内功,狠抓基础管理工作,向内部管理、防范风险、结构优化要效益,不断促进中国航油集团管理上水平。二是要切实加强领导人员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的作风。各级领导人员要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优良作风带领广大党员、群众迎难而上、锐意改革、共克时艰;要加强学习、更新观念、提高素质,努力使自己的思想观念、能力素质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要大力强化执行力,确保各项重大部署的贯彻落实;要树立正风正气,旗帜鲜明地反对歪风邪气,形成积极向上的内部环境;要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倾向,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按照压缩会议,控制检查,减少应酬,控制出差、出国的要求,减少各类费用支出,各级领导人员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工作上,放在带领广大员工克服困难完成业绩指标上。三是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建设实践。要加强教育,筑牢基础,使各级领导人员做到自重、自警、自励,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要健全机制,形成导向,完善科学决策、风险管控、考核评价、责任追究、长效保障机制;要注重约束,强化监督,及时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要切实加强党委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领导,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为他们充分发挥作用创造有利条件。

  同时,孙立就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做好维护稳定和信访工作以及“两会”服务保障工作做了重要部署。孙立指出,今年受各方面因素的影响,维护稳定和信访工作的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党委要充分领会和认真落实中央有关会议精神,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维护稳定和信访工作。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主要领导对维护稳定的重大问题,要做到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要排查隐患,把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有效结合起来,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关心职工,化解矛盾,切实解决员工的实际困难,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要加强对维护稳定工作的检查考核,把维护稳定工作与年度综合考核评价挂钩,推进维护稳定工作取得成效。针对当前“两会”服务保障工作,孙立强调,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各级领导班子要带领广大干部员工认真履行职责,以优质、安全的服务为大会的召开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党扣在工作报告中对2008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结合今年中国航油集团整体发展战略,对2009年中国航油集团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扎实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二是要围绕经营管理重点环节,进一步完善反腐倡廉建设制度体系;三是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能,确保权力正确行使;四是要保持查办案件的工作力度,坚决纠正损害企业和职工合法利益的行为;五是要围绕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推动效能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六是要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