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粮集团各级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21

  自中粮集团直属党委2008年5月下发《关于在集团各级党组织中继续开展“优秀党日竞赛活动”的通知》以来,各经营中心、直属业务单元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认真按照中粮集团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精心搭建活动平台,创新活动载体,创造性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形成了亮点纷呈的生动局面。
  
  一是党组织负责人讲党课,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中粮置业党委书记史焯炜以《西柏坡精神与创业团队》为题、中粮屯河党委书记郑弘波以《以人为本  文化领先  全面提升中粮屯河》为题、中国粮油生化事业能源部党支部书记岳国君以《新形势下的几点思考》为题、亚龙湾公司党委书记徐国荣以《讲政治--历代党的领导集体哲学思想对公司经营管理的启示》为题等,纷纷走上讲台,为所在党组织的党员和员工讲党课。

  二是组织学习总经理宁高宁《党的五种精神对中粮战略转型的启示》的党课教育:中粮地产党委、中粮粮油党委、中国粮油党委等专门发文要求各级党组织组织学习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宁高宁为驻深企业党员讲的党课——《党的五种精神对中粮战略转型的启示》,并将组织学习总经理宁高宁的党课作为对所在党委开展主题明确党日活动的一次推动。

  三是围绕抗震救灾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增强党日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情系灾区,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中粮集团战略部党支部、审计部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以“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中粮期货组织了“让爱延伸”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土畜党委、中粮置业党委各支部还联系实际工作召开了“党员和企业在抗震救灾中的义务和责任”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在生活会上坦诚交流思想,分享认识体会,广大党员进一步明确了面对危机时,中央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战胜灾害时一名党员应该履行的神圣职责,受到了一次生动、深刻而又难忘的党性教育。

  四是创新方式和载体,增强党日活动的覆盖面和感染力:中粮集团人力资源部召开由全体党员和员工参加的支部扩大会,组织“工厂一日”活动;研发部党支部赴河北西柏坡开展了以“发扬西柏坡精神,坚持艰苦朴素不断创新”为主题的活动;法律部党支部开展了“爱心传递,持续关怀”的活动;酒店投资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员工到古田会议会址参观学习;中粮驻深企业联合党委第四支部组织“喜迎奥运、祝福中粮——8月8日员工生日会签名活动”;中粮驻深企业联合党委第二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等。此外,中粮屯河、中国食品、中粮包装、中粮肉食等多家基层党组织,也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了特点明显,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