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盐各企业积极开展交纳“特殊党费”等活动支援抗灾

文章来源:中国盐业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9

  距四川汶川5·12大地震已十余天,中盐人对四川同胞的牵挂从未间断。为受灾人民多献份爱心,多出份力,帮助他们早日渡过难关、重建家园是中盐人共同的心愿。连日来,中盐各企业继续开展多种爱心活动,以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意。

  5月19日开始,中盐总公司总部机关党员积极响应中组部号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交纳“特殊党费”再次向灾区人民表达自己的爱心,支援抗震救灾工作。截止5月28日,总部机关136名党员共交纳“特殊党费”99900元。许多党员一次交纳1000元以上党费。

  5月23日,中盐长芦沧盐公司家庭比较困难的80岁退休职工朱忠良风尘仆仆几经辗转来到沧盐公司抗震救灾捐款办公室捐献500元。由于所在村修路,道路不通,家在四十里外的老人一早步行了十几里土路赶到沧盐公司捐上“特殊党费”。到5月26日上午,沧盐公司219名党员共交纳“特殊党费”15960元。

  中盐吉兰泰公司常年生病的退休老职工张书铭,生活并不富裕,但还是毅然捐出900元支援灾区人民。

  中盐新疆公司在5月21日开展交纳“特殊党费”的短短几个小时中,就收到67名党员25000元捐款。23日上午,部分退休党员和在职党员干部再次交纳“特殊党费”900元,表达对灾区群众的深情。

  中盐江西公司食盐配送中心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以实际行动支持抗震救灾,包括离退休党员在内的23人交纳“特殊党费”9700元。

  5月26日,中盐河南盐业物流配送公司把38名共产党员交纳的21600元“特殊党费”送到上级党组织,用于支援抗震救灾。

  中盐制盐工程技术研究院56名党员交纳9910元“特殊党费”,向灾区人民献上一份爱心,愿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家园。

  5月22日,中盐株化集团第一次个人捐款已达42万余元,26日,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再次以交纳“特殊党费”的形式向四川地震灾区人民表达爱心。仅一天时间,公司就收到987名党员捐款87784元,80岁的离休老党员张凤桐交纳“特殊党费”1500元。

  “捐出我一月的工资,衷心希望灾区人民早日走出困境,重建家园……”已在外地捐款1000元的中盐东兴公司退养职工戴晓明通过电话请求公司代为捐上一月工资,献给灾区人民。

  中盐龙盐(齐齐哈尔)盐业公司的63名党员为灾区人民交纳“特殊党费”5860元。

  5月27日,带着中盐皓龙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和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的殷切嘱托,满载食品、帐篷、发电设备等灾区急需物资的大货车奔赴四川省江油市,支援抗灾一线。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交纳“特殊党费”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党组织的力量,增强了党员的党性,展示了党员的先进性形象。目前,中盐各企业正全力支持灾区的恢复重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