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航集团党组出台建设和谐东航八项举措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09

东航集团党组出台建设和谐东航八项举措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东航集团公司党组重大调研和整改项目要求,经充分酝酿并通过广泛征求意见,东航集团公司正式出台《关于密切干群关系,促进和谐稳定,进一步调动广大员工积极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落实建设和谐东航的八项举措,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贯彻执行。

  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闭幕后,东航集团党组立即组织学习,认真领会精神,并提出了要在近期实施的若干重大调研和整改项目。对于“改善干群关系,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积极性”专题项目,成立了由集团人力资源部牵头,集团有关职能部门参加的起草小组,在以往了解和掌握情况的基础上,经过进一步调查研究,形成了《意见》讨论稿,在征求各方意见、进行多次修改后,集团公司党组审议通过予以印发。

  东航集团党组在《意见》中提出八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共建和谐企业。针对集团公司及投资企业存在的一些不和谐因素和发生的不稳定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构建和谐东航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努力建设和谐的领导班子,着力改善干群关系,促进职工队伍的和谐稳定,进一步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

  二是改进领导作风,融洽干群关系。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对领导干部作风提出的八个方面的明确要求,树立良好的作风。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解决领导干部作风上的突出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恪尽职守,发挥表率作用;大力倡导“领导下基层,机关为基层”,坚持和完善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领导干部要注重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坚持以人为本,从各方面增加对一线员工人文关怀。反对铺张浪费,倡导廉洁节俭。

  三是把好用人导向,促进人才成长。坚持德才兼备的原则,按品德、能力、知识、业绩选拔任用干部。建立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机制,采用民主推荐、内部竞争上岗和社会公开竞聘等多种形式选拔干部;严格干部工作程序,严肃干部人事纪律,制止封官许愿、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等现象的发生;端正技术人才选用风气,制止飞行员转机型请客送礼、利用招工等收受好处等不良现象;建立后备干部培养管理机制,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

  四是完善分配机制,关心群众利益。完善公司岗级薪酬制度,建立技术人员“第二通道”岗位晋升机制;继续延伸岗位工资档级管理,调整基本工资结构和绩效考核系数,提高一线员工的绩效待遇,缩小工资收入差距;建立健全劳务工的岗位工资和福利制度;对各级机关管理人员与一线员工实行不同的业绩考核与绩效薪酬挂钩办法;妥善解决离退和内退人员管理的有关问题,完善和统一相关政策;完善车改政策,规范领导干部用车。

  五是充分发扬民主,畅通员工诉求。进一步扩大党务和政务公开范围,认真组织开展“我为东航献计策”征文和“两个一”主题建言活动,通过实施领导接待日制度、建立“员工援助专线”、电子信箱等方式,拓宽职工诉求渠道。

  六是深入反腐倡廉,切实转变风气。抓紧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严格要求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率先垂范,并切实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坚决查处各种案件,继续开展专项治理,坚决纠正和制止利用产权交易、客货运输、物资采购、工程发包等吃拿回扣的行为。

  七是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加大正面宣传力度,重点宣传公司改革发展成就,宣传基层爱岗敬业的先进典型,鼓舞士气,凝聚人心。八、进一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使“精诚共进”的核心价值观真正成为员工的自觉行动;提高员工对企业的满意度和忠诚度,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意见》最后强调,东航集团各投资企业要认真研究本意见精神,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机关各职能部门按本意见的要求,进行任务分解,并尽快制定有关实施细则和具体办法。在实施过程中,各级领导班子和机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督促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