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22

南方电网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1月12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1月8日至10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全会第二次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报告。公司党组书记袁懋振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贯彻落实好中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提高公司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水平。

  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会议一致认为,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对于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继续加强各级纪律检查机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同时,要按照吴官正同志在报告中的要求,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

  袁懋振指出,南方电网公司党组历来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不少好经验,特别是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方面,在行风建设和纠风方面,在建立健全和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方面,在治理商业贿赂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南方电网公司在严重缺电的情况下,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深入开展了“万家灯火,南网情深”优质服务活动;加强了效能监察,推广阳光采购,加强招投标管理,充分发挥了监察审计的作用。要很好地进行总结,通过总结,提高南方电网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水平。

  袁懋振强调,要抓好几个重点:要加强学习,重点学习党章,时时处处以党章来规范自己的行为,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理论、学习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要坚持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教育优先,制度跟上,加强监督,防患于未然;要靠党员干部作风好自律好来保证党风廉政建设,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要继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总结经验,完善做法,同时发挥好民主集中制的作用;要坚持“两个务必”,厉行节约,做到勤俭办企业。

  会议研究了南方电网公司关于贯彻中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的具体安排和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并确定在近期召开专题会议具体落实中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2007年,公司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将主要抓好以下方面:继续抓好对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教育,强化作风建设;继续抓好《实施纲要》的贯彻落实,抓好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中自查自纠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建立起长效机制,同时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加强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继续深化效能监察工作;继续推进依法经营二号令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推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落实;探索专项审计调查方法,加大专项审计调查力度;积极探索新思路,着力加强三项基础工作;抓好纪检监察审计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