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核建设集团对两节期间廉洁自律提出明确要求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30

中核建设集团对两节期间廉洁自律提出明确要求

  2007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确保职工群众度过一个文明俭朴、欢乐祥和的节日,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做好节日期间的反腐倡廉工作,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坚决反对和防止奢侈浪费。

  中核建设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要求,各单位要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刹住收送钱物的腐败风气。严禁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不准利用领导干部的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收受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贵重物品。严格禁止领导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事宜和借机敛财。严厉打击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严禁党员干部以任何形式参与赌博。

  中核建设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要求,各单位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作风,认真执行中央有关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规定,本着文明节俭的原则安排好节日的各项活动,减少、简化各种茶话会、联欢会,坚决纠正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挥霍等不良风气。要严肃财经纪律,严禁利用过节巧立名目突击花钱,严禁借元旦、春节之机违反规定新设津贴补贴、奖金项目,提高现有津贴补贴、奖金的标准和水平以及以现金或其他任何形式发放新的福利。

  中核建设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强调,要关心群众生活,切实维护职工群众的切身权益。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切实安排好节日期间职工生活,特别是困难职工的基本生活,帮助困难职工解决生产生活和实际困难,坚决纠正损害职工群众利益行为,维护好本单位的团结稳定。要加强对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真正做到思想到位、安全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努力消除事故隐患,切实维护职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中核建设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强调要求,各单位纪检监察、财务和审计部门要强化监督检查,对违反通知要求,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和顶风违纪的行为,要严肃查处。对领导不重视、工作不到位,导致节日期间出现严重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单位,要坚决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