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13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月8日和11日,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和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相继召开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公司发展实际,超前思考和谋划公司2007年工作。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刘振亚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公司党组成员、中纪委驻公司纪检组组长祝新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陆启洲、陈进行、郑宝森、陈月明、舒印彪、曹志安出席会议。
    
  200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十一五”开局之年,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都取得新成绩,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迈出坚实步伐的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公司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出了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电网、国际一流企业,落实“三抓一创”工作思路,实施“集团化运作、集约化发展、精细化管理”,着力推进“两个转变”,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绩,最大限度地满足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有力地促进了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实践证明,公司的发展思路、指导原则和工作部署与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完全符合,是公司不断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不断丰富科学发展观的内涵,不断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的结果。
    
  12月8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刚刚闭幕,国家电网公司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全文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
    
  刘振亚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指导公司实现更好更快发展的重要原则;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公司一届二次职代会暨2007年工作会议各项筹备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超前谋划2007年工作,服务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在12月11日召开的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部分与会同志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紧密围绕公司改革和发展的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提出了一系列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振亚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的国内经济形势和国际经济环境,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深刻阐述了做好明年经济工作需要把握的原则和主要任务,并对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和有关重大问题作了具体部署。会议对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做好2007年经济工作,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刘振亚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一系列重大部署,公司在满足小康社会建设用电需求、安全生产、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国际合作、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深化改革、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已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更加坚定推进公司实现更好更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刘振亚强调,2006年,公司实现了“十一五”发展的良好开局,电网发展取得重要突破,公司发展进入新的阶段。2007年是公司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一年。为实现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全面、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研究,安排部署好明年工作。刘振亚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二是要正确处理好安全、效益和质量的关系;三是要切实加强管理创新和人才建设;四是要创建和谐企业,促进社会和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