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神华集团积极开展学习《江泽民文选》活动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18

神华集团积极开展学习《江泽民文选》活动

  8月17日下午,神华集团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决定》和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召开的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了全集团学习《江泽民文选》的活动。  

  会上,陈必亭董事长指出,《江泽民文选》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宝库新的宝贵财富,是我们更好地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最好教材,对于我们进一步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江泽民文选》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全面论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完整科学体系,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样学的问题,是指导我们学好用好《江泽民文选》、做好理论武装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陈必亭董事长强调,学习要紧密联系实际,在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务求实效,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用有所成。学习《江泽民文选》,一定要紧密联系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变化,审时度势,团结一致地抓好我们企业的各项工作,推动全集团在工作上不断有新进展,确保今年各项任务的完成,实现“十一五”开局之年的高点起步;学习《江泽民文选》,一定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践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牢固树立尊重实际、尊重群众的科学态度,发扬求真务实、善于创新的英勇作风,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我们神华发展较好的形势下,务必不可骄傲自满,一定作到两个务必,推动全集团在思想上不断有新解放,更加注重科学发展、更加注重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以人为本;学习《江泽民文选》,要推动全集团在实践上不断有新创造,转变工作作风、狠抓落实,全面建设“五型企业”,实现神华可持续发展。

  8月24日,神华集团党组专门印发党组〔2006〕52号“关于在全集团深入开展学习《江泽民文选》活动的决定”文件,在全集团开展学习《江泽民文选》的活动,神华集团党组要求,要重点抓好各级党委中心组的学习,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集团层面领导、各子分公司层面领导要做好学习的表率,以学习原著为主、以自学为主,要把一至三卷通读一遍。真正弄懂学通,把握实质。集团党组要对全集团的学习做出安排,提出要求,在全集团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集团各级党委一定要按照中央《决定》和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要求,充分认识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必须坚持“四个结合”,做到“三个转化”,把学习《江泽民文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的重要任务,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在全集团迅速兴起学习的高潮,并深入持久、卓有成效地开展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