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北车集团开展多种形式庆祝建党85周年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30

北车集团开展多种形式庆祝建党85周年系列活动

  “七一”前夕,北车集团紧紧围绕建设“实力北车、活力北车、凝聚力北车”,实现跨越式发展目标,广泛开展各类主题活动,隆重召开庆祝建党85周年。

  一、开展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集团公司党委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党的先进性建设”征文活动,得到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响应,许多单位的党委主要领导亲自撰写文章,目前已收到42篇论文。集团公司总部机关党委组织了庆祝建党85周年书画、摄影展和党的知识竞赛活动。同车公司党委开展了迎七一、学《党章》”知识竞赛以及 “做文明同车人”和“创建诚信团队”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长客股份公司党委在“七一”前夕召开了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讲评大会,对过去一年来公司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总结,通过查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剖析根源,提出新要求。兰州厂党委结合企业实际,开展了以“支部创新,党员创效” 为主题的“抓质量、降成本、创效益、当先锋,我为工厂实现扭亏目标做贡献”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太原厂党委近日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为厂中层以上干部近200人作了学习贯彻党章专题辅导讲座,使大家深受启发和教育。

  二、广泛开展评比表彰活动。同车公司党委召开庆祝建党85年周年暨2006年度“创先争优”活动总结表彰大会,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动员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更昂扬的斗志、更良好的形象、更务实的作风,团结带领员工为实现公司“十一五”发展规划而努力奋斗。齐车公司召开庆祝建党85周年暨 “创先争优”命名表彰大会,表彰了2005至2006年度先进党总支(支部)、先进党小组、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

  三、慰问关爱困难党员。开展“送温暖,实施关爱困难党员”工程。 “七一”前夕,西安厂党委组织开展了慰问老党员和优秀党员代表活动。工厂党委指导社区工作部党总支举办建国前老党员座谈会,集体慰问12名老党员,深入了解他们当前的生活、身体状况及相关建议意见。厂党委领导还实地走访慰问了5名老党员,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带去工厂党委的关怀。同车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了建党85周年为民服务公益活动、广大党员积极参加“亮身份,奉献日”志愿活动,帮助困难党员和职工解决一些生活中具体问题,受到广大员工的称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