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通用技术集团党组召开庆祝建党85周年座谈会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29

通用技术集团党组召开庆祝建党85周年座谈会

  6月23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公司党组召开座谈会。通用技术集团领导陈伟根、徐明阳、张文元、原京伟出席会议,各公司、事业部党委书记,人事政工部主任,集团公司各部门党支部书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及离退休老干部代表40余人参加了座谈和交流。

  通用技术集团党组书记陈伟根董事长代表集团党组作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深深缅怀了85年来党的丰功伟绩,概要回顾了在党的领导下我们集团发展壮大的历程,结合参加中央党校省部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学习和赴井冈山、佛山参观的切身体会,深刻阐述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开创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新胜利,谱写国富民强的辉煌篇章。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一个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无产阶级政党。结合加强和改进集团党建工作的实际,进一步明确了下一个时期应主要抓好的几项工作。一是努力探索建立健全企业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参与企业重大问题决策的组织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二是以创建“四好”领导班子为抓手,进一步加强集团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三是深入开展创建“五好”党支部活动,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四是加强教育培训,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五是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党的制度建设。

  机械公司党委书记唐毅、招标事业部党委书记王康、中技贸易(医保公司)党委书记潘大海,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王家祯、技术公司基础设施部党支部书记仇福海、仪器公司业务一部党支部书记吴华,通用物流满州里分公司总经理共产党员许维平等同志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大家紧密结合集团党建工作实际,很好地反映了各单位党组织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办发[2004]31号文件精神,积极参与企业重大问题决策,开展“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实施“党员档案”制度,在推动集团转型发展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

  通用技术集团党组成员、直属党委书记徐明阳副总经理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陈伟根书记充分肯定了各单位的发言,并结合自己在中央党校学习的体会,和革命圣地井冈山、改革开放前沿珠三角地区参观考察,列举了生动的实例,阐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基本道理。同时,对下一步加强和改进集团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部署和要求,希望大家结合实际情况认真贯彻执行,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集团加快转型发展、做强做大,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