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有色集团扶贫工作获云南省肯定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27

中国有色集团扶贫工作获云南省肯定

  最近,在云南省召开的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中国有色集团获得中共云南省委和省政府颁发的“扶贫济困,情暖人心”荣誉奖牌,这是对中国有色集团扶贫工作的肯定和鼓励。

  2002年,根据国务院扶贫办的决定,中国有色集团对云南省梁河县开展对口扶贫工作。此后,中国有色集团总部及出资企业以“动真情、扶真贫、做实事”的态度,为定点挂钩扶贫的县、乡、村和贫困群众做了大量的实事、好事。

  中国有色集团党政领导把定点扶贫工作当作党中央、国务院交给集团公司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扶贫工作,并明确一名副总经理来主抓此工作。四年来,坚持每年都由一名领导带队,深入扶贫点调查研究、访贫问苦;坚持每年为贫困山区的群众办几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集团公司领导对贫困山区“动真情、扶真贫”的奉献精神,深深地感动着梁河县的干部群众,也得到了云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赞誉。

  “扶贫先扶智,扶贫先育人、治穷先治愚、治愚靠教育”。为增强梁河县经济发展的后劲,中国有色集团党政领导始终把支持梁河县发展教育、培养人才、开发智力作为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国有色拿出70万元,帮助梁河县在勐竜村兴建了希望小学。目前,由中国有色捐助兴建的这所寄宿制学校,解决了山区近150名孩子长期跋涉十多里山路上学的困难。看到孩子们在舒适的学校里学习、生活,勐竜村的各族人民都纷纷称赞中国有色集团为当地办了一件好事。

  中国有色集团总部和出资企业领导及职工时刻不忘梁河县群众的冷暖。公司每年都要开展为贫困山区捐款捐衣活动,为解决梁河县贫困大学生的入学难问题,集团公司领导带头并发动职工群众为梁河县捐款16万余元,帮助175名贫困生圆了大学梦,并为当地小学捐赠11台电脑。2005年11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邹乔同志去梁河县扶贫调研时,看到勐竜村小学住校的孩子们缺少被褥难以御寒时,十分揪心。回到北京后,即带头发动职工捐款购买了100套棉被褥,以最快的速度送到孩子们手中,为梁河县的孩子们送去了真情、爱心和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