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铁物资传达贯彻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20

中铁物资传达贯彻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3月17日下午,十届人大代表——中铁物资总公司党委书记张伟回到公司后,以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的形式,向大家传达了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的精神。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委员等60多人参加了会议。

  张伟首先介绍了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的盛况,从政府工作报告起草修改过程到人大代表建言献策,从总理与代表的亲切交流到政府工作报告得到代表们28次热烈掌声,充分体现了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充分体现民生、民主、民意的突出特点。其次,张伟同志详细讲述了“十一五”规划的起草过程规划主要内容和学习体会。他说:在参加人大会议期间通过学习感到,规划纲要主要有六个充分体现,一是充分体现了执政党的意志,实际就是体现了人民的意志;二是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这是贯穿“十一五”规划的一条红线;三是充分体现了对人民的关心,把人民的利益放在了高于一切的位置;四是充分体现了实事求是的精神,充分考虑了国情民意;五是充分体现了政治和谐、社会的稳定和管理国家的能力;六是充分体现了振兴中华民族的信心,为全国人民展现美好的生活前景。他的讲话为与会同志学习领会“十一五”规划提高了认识,拓宽了思路。

  最后,张伟结合总公司实际,就如何贯彻“十一五”规划提出了三个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我们国家当前的形势,坚定做好工作的信心;二是要紧紧抓住“十一五”规划给我们带来的无限商机,把总公司的各项工作与“规划”紧密地联系起来;三是改革开放为国有企业提供了广阔地发展空间,要抓住国家经济发展的历史机遇,为实现总公司做强做大做久,做出积极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