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核建设集团部署2006年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07

中核建设集团部署2006年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2006年2月28日,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2006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央纪委、监察部一室副局级监察专员康明德、国务院国资委纪委四室主任罗景一,中央纪委、监察部一室三处处长贺清龙应邀出席会议。康明德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和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所作的工作,并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做好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意见。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穆占英作了书面讲话,对全系统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提出要求,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冯先银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章,扎实推进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工作报告。

  穆占英强调,各级党组织、纪委一定要紧密联系企业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的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好,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通过学习贯彻党章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反腐倡廉工作。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章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学习贯彻党章的活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章,纪委要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要通过学习贯彻党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道德修养,进一步发展党内民主,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进一步强化制约监督,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

  穆占英要求,要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加强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为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证;深入贯彻落实《实施纲要》和《实施办法》,推进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惩防体系建设;深入开展效能监察工作,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巩固先进性教育成果,加强反腐倡廉教育;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保证国有资产安全;深化改革、健全制度,进一步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切实加强对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领导。

  冯先银在工作报告中对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2005年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前面总结,对当前存在的问题作出了准确分析,并布置了2006年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的主要工作任务: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和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把贯彻落实《实施纲要》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巩固提高“先进性教育”成果;三是结合实际、贯彻落实《若干规定》,促进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四是建立健全反腐倡廉制度,努力从源头上预防腐败;五是坚持做到依纪依法查办案件,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信访举报工作;六是深入开展效能监察,服从服务于企业的改革和发展。

  冯先银还对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水平进行了特别强调,要求各级党委、纪委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学习贯彻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培训力度,努力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质量,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代表认真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企业2006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并紧密联系本单位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就新的一年如何开展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