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一航总部员工对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情况反映积极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12

会议效果良好  查找问题准确  整改思路清晰

----中国一航总部员工对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情况反映积极

  按照中纪委、中组部《关于开好2005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组通字[2005]13号)的文件精神要求,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领导小组副组长郑荣生,在中国一航集团总部第三阶段转段动员会上向总部员工、直属企事业单位领导通报了党组先进性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会后,中国一航集团总部各支部组织党员、群众认真讨论了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的情况,认为:

  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议开得严肃认真,效果良好。各支部认为,党组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开门搞教育,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集意见表、谈心、听取中央督导组意见反馈等方式广泛征求对党组领导班子、对党组成员的意见和建议,确保了征求意见和建议的广泛性和准确性,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在自我批评时党组成员鲜明地说出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不回避问题,不掩盖矛盾;对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和组织点出的问题,有正确的态度并做出了实事求是的回答;能从主观上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思想认识都比较深刻。在批评他人时能从实际出发,做到既和风细雨,又开诚布公、实事求是。大家认为,党组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很有成效,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解决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员、群众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是满意的。

  不回避实质问题,查找问题准确,对中国一航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至关重要。各支部对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的涉及集团发展和战略、人才、管理、作风建设、党建和关心员工等六个方面十个重点问题,以及党组成员从理想信念、勤奋学习、根本宗旨、工作业绩、组织纪律、作风等方面查找的自身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讨论,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找到了中国一航集团公司党员和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影响中国一航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和涉及职工切实利益的突出问题,找出了不足,找出了思路,找出了信心。大家认为:如果真正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一定能有力地推进中国一航集团公司“三个大体相当”宏伟目标的实现、大集团战略的实施和中国一航集团公司的跨越式发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一定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党组对查找出的问题整改态度坚决,整改思路清晰,整改措施可行。党组在通报情况后公开承诺:“坚决按照党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的指示精神和要求,从这次征求意见中反映最强烈、最集中、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和领导机关的表率作用,紧密结合集团改革发展问题的实际抓好整改,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最大实效。”大家认为党组整改的态度非常坚决,党员群众感到精神振奋。

  党组根据问题的实质和整改的结果确定了“三个原则、三个确保”的整改思路,即:既要有个人的整改措施,又要有各级党组织的整改方案;既要有长远的整改目标,又要有阶段性的整改目标和计划;既要考虑到整改的必要性,又要考虑到整改的可能性。确保不走形式,确保取得实效,确保群众满意。各支部认为党组的整改思路没提过高的指标和不切实际的口号,整改思路切合实际,党员群众信任。

  总部员工希望党组对提出的问题拉条挂帐,进一步明确责任人,限期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节点和效果,实行问责考核,扎实搞好整改,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