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先进性教育特色突出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09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先进性教育特色突出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结合自身特点,在切实提高党委的领导力、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党在员工中的凝聚力上下功夫,使广大党员受到一次深刻的教育,党的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推动了生产经营的发展。今年3月,“东风有限”乘用车公司销售轿车12532辆,与去年同比增长87.9%;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各类轻卡10971辆,逆市增长29.7%。两个公司双双打破单月销售历史纪录。与此同时,商用车公司继续保持稳定增长,销售汽车24964辆,与去年同比增长3.8%。

  东风股份公司开展了“立足岗位当标杆,‘三个提升’做先锋”主题实践活动(汽车业务提升销量、提升收益、提升品质的工程简称“三个提升”工程)。东风股份公司各单位在一季度生产经营非常繁忙的情况下,把支部学习和培训活动安排在业余时间进行,合理解决工学矛盾,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转化为公司改革发展的动力。东风旅行车公司通过开展党员立功竞赛,促进了整车销量的增长。铸造分公司通过开展树标杆,做先锋活动,为广大员工树立了榜样。东风裕隆销售公司开展“我为营销立新功”竞赛活动,东风康明斯也结合“三个提升”工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有效地促进了股份公司生产经营的发展。

  今年,东风日产乘用车销售势头一直很好,生产任务异常繁重。东风公司党委克服生产经营任务重、地域分散等困难,采取因地制宜的做法,把周六定为活动日,力求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既推进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又出色完成了生产任务。

  东风零部件事业部党委要求各单位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干部要在统筹兼顾抓好经营中心工作的同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支持、配合先进性教育活动,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东风贝洱热系统有限公司在处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做好各项工作的关系时,结合合资公司管理的实际情况,完全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召开了动员大会,党员的学习讨论活动也全部利用业余时间进行。“东风车桥”公司党委围绕做大做强、加速国际合资合作步伐为目标,将先进性教育活动与QCD改善、技术降成本、市场开拓相结合,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际效果促进了公司的经营质量、经济效益与核心竞争力的显著提高。东风科技制动系统公司结合ABS上能力建设,内饰件公司结合全力推进十堰合资公司的成立等,将先进性教育融入到党员岗位创优之中,用“一流的工作、一流的业绩”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和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