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海油开发生产党支部抓实“提出评议意见”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09

中海油开发生产党支部抓实“提出评议意见”工作

  在4月22、25日开完专题组织生活会后,中海油开发生产党支部于4月26日召开支委会,对14名党员逐一提出评议意见,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中央第55督导组成员彭岚、许鸣界,中国海油第三指导组的同志参加了支委会,并针对具体问题提出建议。

  开发生产部是中海油的主要业务部门,担负着油气田开发方案的制定和油田的生产管理工作,现有21名员工,其中14名是党员。4月22日,党支部开了一天的专题组织生活会,4月25日,又为一名出差党员专门开了组织生活会。会后,党支部立即召开支委预备会,进行了明确分工。在支委会上,支部书记和支委共同讨论、修改,本着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帮每位党员分析其今后努力的方向,如何更好地挖掘其潜力,在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对一些党员存在的问题,大家进行了重点评议。如一位同志在处理复杂问题时容易急躁,有时比较偏激,支部对其指出要从走群众路线方面去思考,好的思想观念也要通过好的方法形式让群众接受、执行,否则就达不到好的效果。

  开发生产党支部讨论完每位党员的评议意见后,中央督导组的同志进行了点评,认为开发生产党支部工作扎实,为开好这次支委会,做了许多准备工作,提前起草了评议意见,而且反复讨论、反复修改,分析评议找准了问题,评出了团结,评出了努力方向。就如何做好提出评议意见的工作,他们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评议意见要严格按中央要求,包括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努力方向等内容,尤其是要把问题开宗明义地提出来。问题点不清楚,下一步整改就会心里没数,落不到实处;二是撰写评议意见时,要慎重地全面考虑,反复斟酌评议意见的口气、用词,注意用词准确和相互之间的平衡,做到客观、公正。开发生产党支部书记刘健表示,要根据中央督导组的意见重新修订对每位党员的评议意见,肯定成绩部分再简化些,要明确列出存在的问题,更有针对性地提出努力方向;要统一把关,切忌千篇一律。

  根据开发生产党支部召开支委会的情况,为规范所指导党支部的工作,中国海油第三指导组4月26日下午立即召开所指导的6个党支部书记会议,通报开发生产党支部上午开支委会的情况,传达了中央督导组的意见和要求,希望各党支部的评议意见一要按中央要求,包括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努力方向三部分;二要实事求是、表述准确、简明扼要,使评议工作取得“加强团结、提高素质,明确努力方向,促进各项工作”的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