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通过“三项措施” 做到“三个真正”----中海油气开发利用公司扎实做好分析评议阶段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09

通过“三项措施”  做到“三个真正”

----中海油气开发利用公司扎实做好分析评议阶段工作

  中海油气开发利用公司是中国海油在拓展下游、完善产业链的发展战略指导下成长起来的新兴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中海油气开发利用公司党总支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努力将国有企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核心竞争力,使之成为实现公司发展战略的推动力。

  为确保分析评议阶段工作不走过场,真正找到问题、找准问题,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中海油气开发利用公司党支部通过“三项措施”,做到“三个真正”,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三项措施”:一是利用公司召开工作会议的机会,先期向控股公司的基层干部征求对公司总部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及建议;二是结合第一阶段的学习成果,明确以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中国海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及本公司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为参照标准,认真查摆问题;三是多次召开党总支大会,认真传达中央督导组、总公司领导的指示和总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油气利用公司党总支通过以上“三项措施”,确保分析评议阶段工作做到“三个真正”:一是找准党员和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做到找准问题不怕丑;二是写党性分析材料深入剖析原因,真正做到分析根源不怕疼;三是紧密结合该公司管理和经营上面临的实际问题改变工作作风,完善管理制度,真正做到通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解决实际问题。

  中海油气开发利用公司总经理、党总支书记孟黎明同志在工作十分繁忙的情况下,通过广泛谈心征求意见,利用晚上时间写出了一万多字党性分析材料,勇于正视和深刻剖析自己近年来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的深层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为油气利用公司的党员带了个好头。孟黎明在党性分析材料中深刻分析了自己四个方面的问题及表现。例如,在工作作风上,经常自己先说话,先定调,造成下属不好或不能讲话;作为班长,与班子其他同志主动交流少,特别是开展自我批评少了,霸气多了;遇事和碰到问题找别人的毛病多,没有先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满足于会议沟通和会议指挥生产经营活动的方法,没有在公司系统内形成群众有效反映意见建议的渠道。他对产生上述突出问题分析了四个方面的主要原因,并针对自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党总支将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与员工评价系统结合起来,使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具有可操作性,形成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