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参观中国航天城 学习航天人精神----中国海油先进性教育活动再添新动力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09

参观中国航天城 学习航天人精神

----中国海油先进性教育活动再添新动力

  4月15日,中国海油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长武广齐带队,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及总公司人力资源部全体同志参加了“学习航天人精神”的主题活动。在中国载人航天副总设计师夏长法的陪同下,同志们参观中国航天指挥控制中心及科研院所,观看介绍神舟飞船遨游太空及回收的录像片、飞船回收仓、火箭模型等,了解宇航员训练情况,听部队领导介绍振奋人心的航天人精神。

  “神舟五号”首次载人航天飞船发射成功,使中国成为继美国、原苏联后的第三个拥有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大长中国人的志气,不仅圆了中华民族千年的飞天梦,而且向世人展示了中国的综合实力,体现了自强不息、勇于攀登的民族精神。为了组织好这次“学习航天人精神”活动,中国海油党组书记、总经理傅成玉专门批示:要学习借鉴航天人的精神,发展海油事业。结合先进性学习教育活动,重在学习,重在应用,重在整改,重在见实效。中国航天指挥控制中心政委孙保卫介绍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航天人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以及在神舟系列航天飞船研制过程中形成的航天人精神: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孙保卫政委还介绍了他们目前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情况。他们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研制“神舟六号”任务紧密结合,抓住“学习、凝聚、放心、成功”这一主题,做到“三个放心”、争当“七个模范”,全力打造“放心船”,用成功发射来检验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

  创业与攻关、历险与信念、牺牲与奉献,航天人挑战自然、挑战自我,创造一流团队一流业绩的精神,与大庆精神、海油精神有同样的根同样的脉。武广齐在致答谢词时说:伟大的事业铸就伟大的精神。航天人圆了中国人的飞天梦,令世界刮目相看,航天人精神和海油精神都来自于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和优秀传统。这些精神是我们继续创造事业辉煌的强大动力。

  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志表示,要以航天人为榜样,学习航天人精神,弘扬大庆创业精神,担负起国家能源安全的重任,为中国海油向国际一流综合型能源公司迈进做出自己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