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海油审计监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良好效果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09

真心实意找到问题 和风细雨组织评议

中国海油审计监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良好效果

  4月13日下午,中国海油审计监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这是中国海油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党支部中第一个召开组织生活会的。在会上,12名党员按照准备好的材料进行党性分析,逐个评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取得了“象”“深”“透”“诚”的良好效果。即:每名党员写的党性分析材料“象”自己;问题找得实,找得准,材料写得深刻;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得透彻;大家真心诚意地交换意见,提出的问题有针对性。

  广泛征求意见,查找突出问题。除了部门内部相互征求意见,审计监察党支部和12名党员还向总公司和有限公司两个机关及中海油所属23家单位纪委、监察、审计等33个部门的96名党员、领导干部和群众发放了征求意见表,征集到意见和建议109条。为了进一步扩大征求范围,4月8日,他们又利用召开中国海油第十五次纪检监察暨2005年度审计工作会的机会,向82名与会代表发放征求意见表,征集到了51条意见和建议。他们把征集到的160条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整理出对党员个人、支部突出问题39条,全部原汁原味地转达到了支部和党员本人,为撰写好党性分析材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严格把关,按要求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审计监察部党支部对党员的党性分析材料始终把握一个“严”字。对党员写好的党性分析材料,党支部负责人逐个把关审阅,重点检查是否找出在理想、宗旨、作风、遵守纪律和立足本职发挥模范作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是否深入透彻,并帮助认真修改,保证了党性分析材料写得深、写得透。据统计,审计监察部党支部的12名党员党性分析材料总计修改29次,其中有一名同志修改过4次。

  敞开心扉,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审计监察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破了普通党员与党员领导干部间的“身份”差别,老党员与新党员间的“资格”界限,大家畅所欲言,互相“揭疤”,做到了提出的问题实事求是,有针对性,使组织生活会成为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加强党性锻炼的严肃课堂。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长武广齐尽管在中央党校学习很紧张,但他放弃了周末等休息时间,利用个别谈话、组织召开小座谈会等方式,共征求了26名党员、领导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归纳整理出了6条突出问题,写出了近9000字的非常深刻的党性分析材料,并真心诚意在组织生活会上接受了党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审计监察部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张本春查找出了在理想、信念、宗旨和作风方面存在的5个突出问题,并从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有所放松两个主要方面深挖思想根源,提出四方面的改进意见。领导干部带头剖析自己的行动,给一般党员树立了榜样。有一名年轻党员查找问题“不怕羞”,认为自己一是缺乏崇高的理想追求和前进动力,二是缺乏原则性。分析原因“不怕疼”,“在一些时候,实现个人价值成了自己的理想追求;在某种程度上,金钱地位成了自己前进的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