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风公司十堰管理部:围绕“四大目标”确保先进性教育实效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30

东风公司十堰管理部:围绕“四大目标”确保先进性教育实效

  东风汽车公司十堰管理部紧紧围绕“改制、效益、稳定、管理”四大工作目标,把党员先进性教育融入到改制、经营工作中,实现了“两不误、两促进”。

  重点突出  做到“四个结合”

  一是实现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方针目标相结合,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稳定工作中的凝聚作用、创效工作中的主力作用、管理工作中的推进作用,促进生产经营工作,确保年度目标实现。

  二是实现先进性教育活动与企业理念、精神相结合。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十堰管理部围绕“服务东风、奉献社会、推进改革、建好家园”,进一步完善“关爱每一个用户、关注每一个细节”的经营理念,以“诚信、关爱、创新”的精神,“快捷、优质、高效”的作风,“精心、精细、精品”的服务,推动企业内部管理的全面升级。

  三是实现先进性教育活动与生产经营、改革改制工作难点相结合。在推进神龙宾馆改制过程中,机关党员深入到神龙宾馆,认真做好宾馆职工的解疑释惑工作,先后在宾馆召开了4次职工大会、4次座谈会和答疑会,确保了神龙宾馆改制工作的顺利完成。

  四是实现先进性教育活动与离退休党员多的现状结合。十堰管理部按照公司的要求专门制定离退休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和指导意见,确定离退休党员先进性教育的主题——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促进社会稳定与和谐。离退休党员积极充当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员,社区建设的示范员,维护稳定的调解员,先进文化的传播员,培育下一代的辅导员。谱写了一曲“夕阳无限好,余热报春晖”的颂歌。

  注重实效 方式灵活多样

  十堰管理部两级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做到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原文与交流体会相结合,集中讨论和个别谈心相结合,听辅导报告与学习身边典型相结合,理论学习与边整边改相结合,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电力处在举行专题辅导报告前,为身患重病的职工捐款,把党员捐献的28645元现金交到患者手中;水厂组织党员赴茅塔乡东沟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花果医院邀请戴宗晴教授,就他在国外的所见所闻,结合对先进性教育的认识,给党员和职工作了一次专题报告。

  扩大覆盖面 不留一处空白

  十堰管理部机关在学习阶段重点抓好落实,做到时间落实,内容落实,效果落实。确保集中学习活动不少于24小时,自学不少于16小时,撰写心得体会文章不少于4篇,对因故缺课的党员,建立了补课制度。通过督导组查阅学习笔记和开展党员先进性标准大讨论活动,检查党员是否认真学习,认识是否深刻。并认真组织了“回头看”,确保参学率和学时达到目标。

  基层单位为确保学时,积极想办法。铁路运输处分五片为党员上党课。房地产公司根据工作面广的情况,机关党支部负责安排组织学习和指导,保证学习教育覆盖到每个工作区域,华东区域指派一名党员作为联络员,负责上海、杭州7名党员的学习教育工作。房地产公司有两名员工赴日产柴公司研修,总经理助理吕鉴舜兼任研修团临时党支部书记,负责研修人员中党员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确保了房地产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不留一个“空白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