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路桥集团总部各支部认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中国路桥(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27

中国路桥集团总部各支部认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4月11日至12日,中国路桥集团总部12个党支部用了2天时间分别召开了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各支部党员以增进团结、推进工作、提高素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实事求是,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增强了党性,为下一步整改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组织生活会遵循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言者无罪,闻者足戒”的精神,开展了健康积极的思想斗争。大家敞开思想,畅所欲言,既严于解剖自己,主动检讨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诚恳接受别人的批评和帮助,又开展了批评,对其他党员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中国路桥(集团)总公司领导都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分别参加了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大家一起共同剖析自己,评议他人,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意见,并以诚挚的关心和爱护给每位同志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使专题组织生活会既严肃认真又团结和谐,收到明显的成效。

  在自我剖析中,党员们敢于亮丑,严于解剖自己,从理论素质到工作作风,从政治修养到业务能力都进行了深刻剖析,都以宽阔的胸怀,严以律己的态度,找出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经营管理部、企业发展部(资本运营部)、监督部支部党员同志自我批评意见都在4条以上,其中触及思想深处的道德素养、思想观念以及工作方法的问题多,达到所谈问题的80%以上。在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时,大家不说套话讲实例,用工作中出现的事例来谈问题,指出在思想上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而做到透过现象看本质。

  全体党员做到了既不回避问题,掩盖矛盾,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又不无限上纲或者纠缠细枝末节,更不你好我好大家好,互相吹捧,评功摆好。会上,大家在肯定同志成绩的同时,都把提建议、帮助进步,谈整改、强调实效作为重点。集团事务部、人事部、党委工作部支部的同志每人都收到了2条以上的意见和建议。财会部、机关工会、物业部支部的同志所提的意见都很好地结合了本部门的实际业务工作,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意见。总体上看,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较为集中,具有共性。

  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之后,各支部对每个党员进行了评议,并组织党员结合会上所提意见和建议,对个人党性分析材料进行了认真修改。要求每名党员制定明确的整改措施,将所提整改意见认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促进集团各项工作不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