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风实业公司先进性教育:凭的就是认真劲儿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26

东风实业公司先进性教育:凭的就是认真劲儿

  东风实业有限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通过精心组织,层层落实,扎实推进,第一阶段的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得生气勃勃,得到湖北省督导组组长曾瑞潜和东风公司党工部领导的一致好评。该公司一位领导说,我们凭的就是一股认真劲儿。

  千里动员作报告

  3月26日中午,东风实业公司车身部件公司成都分厂突然来了两名“不速之客”,大家定神一看,原来是东风实业公司党委书记姜福和党工部长欧阳章炳。他们不远千里赶到成都,就是为了一件事——为成都分厂5名党员做先进性教育动员报告。

  车身部件公司党委要求每名党员必须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一个都不能少!但他们考虑到远在成都的5名党员都是生产经营工作的顶梁柱,如果回来参加动员会,势必会影响生产经营工作。于是,他们派党委书记姜福等两位同志专程到成都,为这个分厂党支部的5名党员开了一次“小灶”。虽然只有5名党员,但动员会还是严格按照议程一项一项地进行。台上领导讲得认真,台下党员记得仔细。

  业余时间忙学习

  利用业余时间忙学习,在实业公司下属东森密封件公司、东风李尔座椅公司等合资企业见的最多。由于工作时间无法进行正常的学习,为保证24小时的集中学习时间,他们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学习。东森公司专门把活动室改为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阵地,安排党员在中午或是晚上进行统一学习。同时,他们还实行学习补课制度,对19名因病住院、出差的党员进行及时补课。虽然很辛苦,可是没有一名党员喊过苦,叫过累。东森公司炼胶车间党支部张有强同志本应乘坐当天下午的火车出差,可他接到党支部的学习通知后,马上退了车票,学习完后改乘了晚上的火车。

  给我们留个学习的位置

  4月7日下午,汽车螺栓公司和气缸垫公司两个单位的党员合在一起听东风公司党校老师的讲座,情景颇为壮观。

  原来,汽车螺栓公司原本请党校吴老师为单位党员进行讲课。没想到,晚来了一步。吴老师的讲课日程安排得满满的。螺栓公司党总支书记袁松心里思忖着:如果过几天再学,会耽误时间节点。如果自己组织学习,又达不到学习效果。正在这时,他听说气缸垫公司正好在7日下午请吴老师为党员授课。顿时,袁书记喜出望外。他马上与气缸垫公司联系,请对方按党员人数留出位置,然后安排公司所有党员如期参加了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