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五矿集团公司心系群众 边议边改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21

五矿集团公司心系群众 边议边改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把解决广大职工最关心的突出问题与推进实际工作有机结合,坚持边评议边整改,针对征求到的群众意见,从职工希望办、眼下能够办好的事情做起,坚持边议边改,真正体现使职工受益,让职工满意,把先进行教育成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五矿集团在对党员、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的梳理汇总的基础上,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整改:

  一、加快企业文化建设,增强风险防范。针对“应尽快明确集团企业文化”的问题,五矿集团公司党办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牵头单位本着“两不误、两促进”的原则,在组织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同时,积极与咨询公司协调配合,大力推进五矿集团公司的企业文化建设,目前已拟出五矿集团公司价值理念体系初稿。针对部分职工提出“五矿集团公司要密切关注应收账款和存货的管理,财务、审计等部门要介入二级公司日常业务活动,帮助提出风险防范建议”的问题,五矿集团公司总裁周中枢给予了高度重视,在近期召开的战略顾问会上,细化了防范风险的措施,分析了五矿集团公司目前风险防范的重点并立即加于解决。钢铁公司占据五矿集团公司经营规模的半壁江山,针对当前钢材价格处于高位,风险较大,周中枢重点加强了对该公司的指导,财务总部等有关单位也介入了该公司的业务活动,同时对有关财会人员实行了岗位交流。

  二、加强内部沟通,提高工作效率。针对“普通职工与五矿集团公司领导沟通少、沟通难,缺少渠道”的问题,决定建立五矿集团公司内部BBS论坛。此项工作由党办牵头,信息中心协助,目前已拟定了管理办法,正在从技术操作上进行落实。针对党员、职工提出的“领导班子成员忙于具体事务较多,会议多,深入基层不够”的问题,决定大幅度精简会议,严格会议审批程序,可开可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能在公司办公楼开的会议不到外边去开,对必须开的会压缩了会期,力争开短会,提高会议效率,公司内部会议原则上不超过一小时。

  三、关心职工生活,保证职工利益。针对一些收入较低职工提出的“当月工资收入扣除各种费用后,实际拿到的收入难以维持日常生活”的问题,五矿集团公司已责成相关部门进行了认真的调查研究,并着手制定职工固定工资调整办法,以解决这部分职工的实际困难。针对部分离退休干部提出的“医药费报销手续比较繁琐”的问题,离退休干部部与财务总部协商后立即进行了改进,离退休干部只需将医药费单据送交财务即可,应收现金由财务直接打入个人工资帐户。针对部分同志对职工食堂工作提出的建议,五矿集团公司立即进行了研究,根据市场食品价格上涨的情况,为保证食堂饭菜质量和职工的身体健康,决定职工午餐费标准由8元增加到12元,并加强了对食堂饭菜质量的检查。

  边议边改使广大职工看到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效,也受到了广大职工的热烈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