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风设计院先进性教育在实上下功夫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21

东风设计院先进性教育在实上下功夫

  东风设计研究院先进性教育活动将意见、建议收集作为 “分析评议”阶段的基础与关键,紧扣企业改制与发展的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员工在改制过程中思考什么、需要什么、希望什么等内容,以“三个层次、六种途径、九方面内容”的推进模式,以期收集到党员干部群众的真知灼见。

  东风院针对生产经营工作分布广、战线长的特殊情况,在“分析评议”开始阶段,东风设计研究院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就早动手、早准备,制订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指导意见》与《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听取建议、收集意见实施安排》,从而明确了“三个层次、六种途径、九方面内容”的意见收集工作模式。

  他们围绕收集对本支部党员个人意见、收集对本支部组织建设意见、收集对东风设计研究院党委完善改进功能的意见等三个层次开展意见建议的收集。收集意见的途径有6条:召开支部收集建议座谈会、下发党员收集建议表、开设院长信箱与电子邮箱、开设设计院网站先进性教育活动专栏、召开收集意见座谈会、领导班子成员对联络点单位定人谈心,通过六条途径力求更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意见建议的内容则包括推进东风院改制、加强教育培训、实施科技兴院、强化生产管理、发挥组织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功能、建设企业文化、创新分配制度、改进班子建设、密切群众联系等九项内容。

  根据《东风院党委领导班子收集建议的实施安排》,4月5日至4月15日,东风院班子6名成员还与15个党(总)支的55名员工进行单独谈话,收及包括对本人在内的领导班子成员的建议与意见。由于东风院党员工作流动频繁,东风院先进性教育办公室在“分析评议”阶段除坚持出差人员到属地党支部就近参加活动的做法外,一是对两名外来(聘用人员)党员,要求转来组织关系,迅速同步参加教育活动;二是对关系挂靠在东风院的党员想方设法逐环节通知到本人,要求其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