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移动发挥自身优势 推动先进性教育不断深入

文章来源:国资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5-04-19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发挥自身优势
推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不断深入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为巩固学习效果,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手段,在总部全体党员中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30天60题短信答题”活动,并在网上举行总经理接待日,公开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和建议。

  中国移动根据自身科技及业务优势,开发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短信答题方案”,将《党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等学习内容编辑成短信材料库、试题库,定时、定量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集团公司总部党员的手机上,使广大党员“随时、随地、随身”参与学习,并可以通过查询短信答题的参与率和正确率,以此激发党员的学习热情,更好地了解党员的学习效果。此次活动从3月30日开始,每周一至周五编写手机短信两题发送到集团公司总部所有党员手机上。活动历时一个半月持续至5月中旬结束。

  为了确保分析评议阶段的质量,公司领导班子带头,发挥表率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4月4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王建宙在网上举行总经理接待日,通过网络以公开实时交流的方式,与公司广大员工进行思想交流,听取员工的意见。王建宙总经理分别就企业发展战略、客户服务、人力资源管理、市场经营、技术发展、企业信息化管理、党建、员工生活等方面的问题与员工展开了互动式在线交流,广泛征求了员工对企业发展和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对于能够现场回答的问题,王建宙总经理都实事求是地认真解答,不回避,不推诿;对于可以当场解决的问题,立即责成相关部门予以落实;对于一些有待深入研究的问题,向员工承诺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后尽快给予答复。这种开放式的交流活动,进一步深化了集团公司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公司领导层广泛听取党员和群众意见,更好地了解员工关心的热点问题和思想动态,提供了一个方便快捷的交流平台。据统计,此次交流活动最高在线人数达到307人,员工提问总数达到1388次,王建宙总经理对83个问题给予了答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