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资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到中化调研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18

国资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到中化调研

  4月12日下午,国资委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谢俊等一行五人到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对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总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进行调研。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金克宁、副总经理陆红星、余津勃、党委副书记杨传武、纪委书记韩志华、总会计师刘毅等领导参加了调研汇报会议。

  会议由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金克宁主持。党委副书记杨传武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向调研组领导汇报了工作。

  杨传武汇报了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的基本情况、2004年的主要工作、2005年的工作安排以及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年多来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做精做强做大的战略目标,在加强管理、推进改革、开拓经营、加强党的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方面的情况。重点汇报了集团公司总部正在开展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工作情况。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委书记韩志华对总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情况作了补充汇报。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金克宁结合集团公司总部开展先进性教育情况和学习体会,谈了几点认识。

  一是随着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和对学习的不断深化,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认识更加深刻了。党的先进性集中体现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上,企业党组织的先进性,要体现在代表广大职工的根本利益和心愿上。集团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总部各部门的工作思路、作风、方式方法要与企业的实际相适应,使职工群众感到满意。

  二是在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中,每名党员,无论职位高低,都要照照镜子、找找差距,看看哪些方面还不适应、不符合党员先进性的要求,并切实得到整改提高。因此,先进性教育决不能走过场,不能浪费时间,要见实效、有收获。

  三是增强党群关系,形成合力。通过广泛征求意见,真正了解到职工的心声;又通过广泛的相互间的谈心活动,消除矛盾和隔阂,调整和理顺关系,促进各项工作。

  四是明确标准,获得动力。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那里?企业领导人的权力如何使用,为公还是为私,这是检验党员先进性的标准之一。通过明确党员先进性基本要求,从中吸取营养,获得前进的动力。

  五是形成了积极向上的氛围。这次先进性教育,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普通党员、离退休、内退职工党员都在各自的位置上思考着自身要在公众面前树立什么样的先进性形象问题。对自己要求更严了,工作标准更高了,精神面貌发生了变化。

  六是指导组、督导组指导有力、督导有方。尤其是国资委企业督导二组的领导,对问题看得准、工作抓得实、组织有序、水平高、把关严、素质好。对企业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国资委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谢俊在听取了集团公司领导的汇报发言后,他首先肯定了集团公司党委对总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高度重视、领导带头、扎实推进、富有特色、效果良好。同时,就先进性教育活动下一步工作作了重要指示。

  一、新的历史时期,人民对执政党的要求很高,只有努力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才能带领各族人民实现小康社会,才能得到人民的拥护。当前,有的地区、有的部门党的组织、党员丧失了党的本质,背离了党的要求,要通过先进性教育,既要很好地解决突出的问题,又要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同时要探索建立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管理的长效机制、持久地保持党的先进性。

  二、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当前,企业的生产经营工作任务相当重,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内容也较多,工学矛盾十分突出,要正确处理好两者的关系。

  三、要注意解决带有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使先进性教育活动既不走过场、又不出偏差。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再接再厉,组织好下步工作。既要把各项活动内容组织安排好,更要注重实际效果,关键是使广大党员提高认识,受到教育。

  五、积极配合督导组的工作。这次国资委在先进性教育活动组成的督导组成员,大部分来自各中央企业,尤其是各督导组长,曾担任过企业领导,熟悉企业情况,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符合企业实际,对督导企业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十分有利。

  六、对第二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企业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可借鉴第一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做法和经验,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方案等,做好组织工作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