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海油以先进性教育为契机 打造具国际竞争力团队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12

中海油以先进性教育为契机 打造具国际竞争力团队

  惠州炼油项目作为中国海油新兴的产业,其目标是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精品炼厂。项目组面对工作任务繁重、队伍正在组建、人员增加较快等问题,精心计划,合理安排,保证先进性教育活动更具有针对性。

  结合工作特点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惠州炼油项目一次性投入高达200多亿元人民币,是中国海油的品牌工程。项目组组建半年多来,总体设计、基础设计、专利技术比选及商务谈判等一系列工作全面展开,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压力大,且员工来自五湖四海,文化背景不同。项目组现有员工62名,先进性教育活动刚刚启动时,有党员23名,而到了分析评议阶段,仅仅过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党员人数就增加到了46名,整整增加了一倍。针对这种情况,项目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和队伍的特点,在学习动员阶段,把党员学习分成两个组进行。在公司办公楼的党员为第一组,工作性质保密、工作相对独立、在外参加技术比选的为第二组,并做到计划、时间和人员的落实,保证学习进度;为达到100%学习覆盖率,炼油项目组党支部积极采取措施,对项目组陆续报到的党员,及时发放《学习手册》、学习读本和专题辅导报告的声像材料,一对一提出学习要求,给他们及时补课。在4月5日第一阶段结束时,经检查验收,每位党员按规定必学的四个专题、9次辅导、百道问答题及17篇必读篇目一样不少。炼油项目组党支部还以身边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为榜样,请项目组副总经理姚德彬同志向党员做先进事迹报告,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精品炼厂,重要的是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员工队伍。项目组的员工来自五湖四海,要把这个新组成的团队建设成一个具有凝聚力、协作力、战斗力的队伍,首先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项目组党支部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抓好党建工作,以党建带动制度建设,认真贯彻总公司“以人为本、关爱员工”的文化理念,全力做好炼油项目组的团队建设,建立相互包容、团结协作、取长补短、淡泊名利、耐住寂寞的团队。与此同时,建立领导定期与员工沟通制度和网上交流平台,加强相互了解,营造了一种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人人为炼油项目建设服务的意识深入人心。为炼油项目的建设提供了可靠的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