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海油指导组“回头三看”自身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11

中海油指导组“回头三看”自身工作

  为了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质量,中海油压茬进行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第六指导组在帮助所指导的党支部进行先进性教育活动“回头看”的同时,对指导组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也进行了“回头看”,总结经验,找出差距,为扎实开展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打好基础。

  一看指导组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否明确,指导组成员的自我学习是否落实,思想认识是否提高。是否严格按照党中央、中国海油党组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文件精神和要求开展工作,本着“帮忙不添乱,到位不越位,严把质量关”的指导原则,结合各单位的实际,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在不折不扣完成所有“规定动作”的同时,鼓励和帮助党支部完成“自选动作”。是否理解和把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目标要求、基本原则等,通过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点,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是否通过学习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特别是在中国海油这样一个高速高效发展的企业开展先进性教育必要性的认识。

  二看指导组是否全面履行自己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和工作任务是否完成。一是督促各党支部制订的学习动员阶段的具体活动计划是否周密。二是督促各党支部按照专题组织学习讨论,对学习讨论进行指导,保证集中学习讨论时间不少于40小时是否做到。三是针对所联系6个党支部所在单位均为公司、业务繁忙、人员分散、出差频繁的特点,加强与所联系的党支部的沟通,发现问题、及时提醒是否到位。四是审核党支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关材料是否认真。五是对学习动员阶段党支部的“回头看”和检查验收评估审核,是否严格把好了转段的质量关。

  三看指导组的工作方式是否恰当,是否紧密联系所指导的党支部的实际进行过程控制。看沟通是否顺畅。一方面,与其他指导组、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密切沟通;另一方面,是与所指导的6个党支部沟通。看巡查是否到位。指导组通过直接到联系单位的党支部了解动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集中学习讨论、打电话、发电子邮件等形式,每天与各党支部沟通联络。看抽查是否准确。针对个别党支部反映的填写《学习手册》有一定难度的问题,指导组重点抽查了各党支部党员的《学习手册》,提出指导意见。看座谈是否深入。一是在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始时,指导组到各党支部与支部书记、联系人座谈;二是在党支部集中讨论时,与党员们座谈,和党员们一起学习和研讨,共同提高认识。看提醒是否及时。根据总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的有关文件精神,指导组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关键节点,列成简要的书面提示,及时发给各党支部。看典型引路是否有效。指导组重视抓典型工作,及时发现和整理6个党支部好的经验、好的做法,编写了11期工作简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