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党委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11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党委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

  4月4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总部机关全体党员在京听取了一场生动感人、催人奋进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先进事迹报告会。作先进事迹报告的劳模是:中铁一局集团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西藏自治区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候选人马新安;中铁二局集团路桥公司合同部部长兼贵阳新区金阳项目部经理、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先进女职工、总公司劳动模范贺志荣;中铁一局集团桥梁工程处高级技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资委劳动模范、全国技术创新能手、全国劳动模范候选人王海;中铁建工集团国际公司南极项目负责人、铁道部火车头奖章获得者、北京市国资委优秀共产党员李和平。

  国资委企业指导二组成员谷春阳,国资委企业督导二组组长张青林、副组长范晓复,成员王家骐、尹凌青、梁伟,总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单位和派出机构党组织负责人、部分离退休党员、总部机关入党积极分子及在京单位领导,以及中国诚通控股公司、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等中央企业领导共220余人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总公司总经理、总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秦家铭主持。总公司党委书记、总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石大华作重要讲话。

  报告会上,马新安作了《奋战雪域高原,展现人生价值》的事迹报告。在青藏铁路建设中,马新安与工友们挑战生命极限,取得了“四年四跨越,四战四大捷”的佳绩。贺志荣作了《无悔青春在拼搏》的事迹报告。在株六复线“无路、无水、无电、无人”的施工环境里,在贵阳新区金阳阳关立交桥火热的建设工地上,贺志荣巾帼不让须眉,坚持现场指挥,为“中铁工程”增光添彩。王海作了《为了祖国的桥梁事业》的事迹报告。王海立足岗位坚持学习和技术革新,从只有小学三年级文化的青工成长为高级技师,取得了一项项技改成果。李和平作了《南极,你不会忘记中铁建工的业绩》的事迹报告。李和平随中国第20次科学考察队出征南极,在极恶劣的气候环境里,他和工友们奋战75天,圆满完成了长城站、中山站的旧房拆除任务。总公司工会副主席张晓明在报告会上还介绍了总部机关11名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

  石大华在讲话中对先进人物的事迹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先进事迹报告会是分析评议阶段的一次重要活动,对于搞好总部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有着重要的意义。他就总部机关广大党员向先进人物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做新时期永葆先进性的共产党员。总部机关党员要学习先进人物身上体现出来的丰富的先进性内涵,学习他们忠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企业改革发展为己任的崇高思想;学习他们更新观念,勇于探索,在企业的改革发展中攻坚克难、争创一流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勇挑重担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们个人利益服从国家和企业的利益,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二是要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楷模,认真扎实地抓好分析评议阶段的各项工作。要认真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的八项义务,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坚持”,中央关于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意见》中对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总体概括,以及总部机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深入对照检查和分析评议。要围绕总公司改革发展想问题,立足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提高总部机关综合管理能力和提高自己业务素质能力找问题,结合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查问题。三是要以学习先进模范人物为契机,进一步弘扬“五种精神”,努力创建“五型机关”。总部机关党员要结合分析评议阶段的边议边改,有针对性地开展好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弘扬五种精神,创建五型机关”主题实践活动,把广大党员学习和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努力把总部机关建设成为引领全公司广大干部员工不断前进的优秀团队。四是要以学习先进模范人物为动力,加快实现总公司“三大目标”和“两大转变”战略发展目标。前进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总部机关的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先进意识、机遇意识、忧患意识和竞争意识,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紧紧围绕总公司发展战略目标,在加大市场开发力度、扩大生产经营规模、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高经济效益和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