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党性分析实行“五多五少五对照”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11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党性分析实行“五多五少五对照”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把党性分析作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环节来抓,按照“五多五少”的要求,认真开展“五对照”活动,引导党员找准自身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的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使每名党员认清自己、改进自己、完善自己。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十分注重引导党员在党性分析中结合管理效益、作风建设两个方面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勇于正视、认识自己的不足,坚决摒弃怕丢面子、影响威信等错误观点,引导党员正确运用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方法论,诚心诚意征求意见,实事求是查找问题,光明磊落坦白亮相,敞开心扉批评指正,使党员之间更好地增进了解、增进团结,构建和谐的工作局面。

  在党性分析中认真开展“五对照”活动,做到“五多五少”。即对照党的宗旨特别是“三个代表”的要求,查找问题;对照入党誓词特别是党的理想信念,查找问题;对照《党章》中关于民主集中制的规定,特别是“四个服从”的原则,查找问题;对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特别是不合格表现,查找问题;对照身边典型特别是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查找问题。做到多写问题,少写成绩;多写教训,少写经验;多找主观原因,少找客观原因;多找自己的责任,少找别人的责任;多写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少写单纯表态的原则话。

  为保证党性分析质量,中国国电集团公司要求每个党员的党性分析报告具备三个部分的内容:一是存在的问题;二是剖析问题的根源;三是整改的措施和努力方向。同时,对不同类型的党员的分析报告篇幅也提出要求,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不低于5000字,本部各部门领导同志不低于4000字,处级党员不低于3000字,普通党员不低于2000字。
同时,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办公室制定了明确的审查标准,各党支部严格把关,对查摆的问题不全面,剖析根源不深刻,整改措施不得力的,达不到要求的坚决推倒重来返工修改,确保一个也不走过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