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信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入第二阶段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23

中国电信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入第二阶段

  3月16日下午,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召开先进性教育转段动员大会,总结学习动员阶段情况,全面动员和部署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

  中国电信党组书记、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总经理王晓初指出,在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下,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第一阶段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取得了预期效果,经中央督导组同意转入分析评议阶段。分析评议阶段是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既是对学习动员阶段工作的检验,又是搞好整改提高工作的基础。在这个阶段,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抓好广泛听取意见、开展谈心活动、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提出评议意见、反馈评议意见和通报评议意见等七个环节。在谈心活动中,要结合企业实际做到“三个必须谈”,即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必须谈,直接的上下级之间必须谈,党员和群众之间必须谈。党员领导人员在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同时,还要参加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王晓初要求,分析评议阶段关键要把握好五个问题,一是加强学习,巩固和运用好学习动员阶段的成果;二是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思想认识上分析原因;三是与人为善,正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弄清思想、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四是坚持边议边改,引导党员把保持先进性的要求同履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做好本职工作,转变机关作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取得实效;五是充分发挥领导人员表率作用。查找问题是分析评议阶段的关键环节,重点从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践中,查找认识上和工作上的差距;从领导班子和党员个人的思想、作风状况中,查找存在的不足与缺陷;从中国电信集团上下发生的重大或典型案件中,查找值得汲取的教训;从分管的工作或下属单位存在的问题中,查找领导人员应负的责任。作为中国电信总部机关,要注意从工作作风、工作效率以及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查找问题。要通过对思想、工作的深入分析,找出、找准阻碍企业全局工作的关键性问题、解决好那些熟视无睹、习以为常却又严重影响企业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

  王晓初强调,分析评议阶段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严密组织,增强教育活动的实施;适时做好对分析评议阶段“回头看”工作,做到党组织、党员、群众“三满意”,促进中国电信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