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诚通控股公司结合实际 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诚通控股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23

中国诚通控股公司结合实际
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

  中国诚通控股公司党委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国资委党委的部署,结合公司实际,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

  一、结合实际,精心组织。针对诚通控股公司本部只有26名党员的实际情况,诚通控股公司党委将在京成员企业总部一并纳入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实行“同步启动、阶段压茬、互动整改”。 诚通控股公司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共有本部和在京成员企业总部9个党委、31个基层党支部、482名党员。在具体实施上,采取“统一安排、统分结合、分步实施、分层组织”的办法,即,动员大会和集中讲党课等大型活动由诚通控股公司党委统一组织安排,各成员企业结合实际组织具体活动;活动进度上,诚通控股公司本部领先一步,本部和在京成员企业最终在整改阶段趋于一致,共同整改提高。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诚通控股公司党委深入调研,发放了500多份调查问卷,摸清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状况,并将调研了解到的问题归纳为六个方面公之于众,听取各方面意见。同时,健全基层组织,对诚通控股公司本部两个党支部进行了改选,调整明确了成员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开通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网站,编发《工作简报》等,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二、狠抓落实,讲求实效。诚通控股公司制定了学习、笔记、考勤、联系、报告、交流、责任、监督等八项工作制度,采取定期检查、台帐管理等办法,强化制度落实。学习动员阶段,狠抓 “四好一落实”,即:读好一本书、记好一个本、写好一篇体会,议好一个标准,落实40小时学习时间。建立诚通控股公司党委书记、成员企业党委书记、支部书记三级责任体系,落实责任,加强检查指导。坚持把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性转化为诚通控股公司的先进性,把教育活动的成效转化为诚通控股公司经营成果。诚通控股公司党委中心组在学习中认真分析了与同行业先进企业的差距,对诚通控股公司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进一步明确了诚通控股公司的发展规划和年度增长20%的目标。

  三、领导带头,把学习引向深入。诚通控股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坚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深思一层。诚通控股公司党委书记马正武同志通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认真撰写读书笔记,准备了1万多字的党课讲义并制成PPT,给全体党员讲党课。洪水坤总裁结合学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查找大量资料,撰写并做了形势报告。其他班子成员也都认真学习,结合工作进行深入思考。为引导党员开展好先进性具体要求的讨论,党委书记马正武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率先提出了对公司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的思考。通过广泛讨论,广大党员对公司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达成共识。马正武在党课报告会上,提炼出诚通控股公司党员先进性的具体标准,即:信念坚、能力强、形象好、纪律严,并分别对党员领导干部、在岗普通党员和离退休党员保持先进性提出了具体要求。目前,诚通控股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在稳步推进,不断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