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路桥集团召开理论学习交流大会

文章来源:中国路桥(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22

路桥集团召开理论学习交流大会

  3月18日上午,路桥集团总部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理论学习交流大会,路桥(集团)总公司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朱碧新、技术发展部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王武勤、财会部副总经理丁长喜、经营管理部党员员工张来泉和资本运营部党员员工王启东就先进性教育学习体会分别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大会由路桥(集团)总公司党委副书记、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增好主持。路桥集团总部在职党员和离退休党员代表近百人参加了大会。

  交流大会上,朱碧新同志在发言中指出: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的先进性应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首先,要能够达到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六项基本要求。其次,要有坚定的搞好国有企业的决心和信心。第三,要有较系统和较扎实的业务知识和业务能力。第四,在管理企业、组织生产经营方面要有系统的思路,要有创新的精神。第五,要坚持廉洁从业,不谋私利。针对如何做到并保持好以上五个方面的先进性,他认为必须在以下几个方面从自身做起,真抓实干:一是要坚持以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在思想上保持先进性;二是要坚持理想信念,在政治上保持先进性;三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工作上保持先进性;四是要坚持廉洁奉公和艰苦奋斗,在作风上保持先进性。

  王武勤同志在交流大会上讲到:先进性要做到扎实工作,争创一流;恪尽职守,廉洁奉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丁长喜同志在交流发言中谈到:党员先进性要明确新要求,即胡锦涛总书记对党员先进性提出的六点基本要求。同时要与时俱进,用行动来体现党员的先进性。

  张来泉同志是一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同志,他以普通员工的身份谈了自己在先进性教育活动过程中的学习收获。他讲到: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非常必要、及时,是普通党员难得的一次集中学习的经历,是学习和接受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育的极好机会。表示要把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变为实际行动,做一颗路桥集团机器上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王启东同志是一名去年刚刚大学毕业、参加工作的年轻党员员工。他通过参加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认识到党员要保持先进性,就要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八项义务,无论身处何时、何地、何职,都要为广大群众树立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五个先行”:一是要观念更新,“变”先行;二是要充实提高,“学”先行;三是要工作创新,“干”先行;四是要遵守纪律,“严”先行;五是要优质服务,“诚”先行。

  张增好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五位同志的交流发言给予了较高评价。他认为在此前的先进性教育过程中,各支部党员在学习上做到了两个认真:一是认真地按要求学习了《实施方案》规定的学习内容;二是在学习过程中,大家认真思考了如何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问题。此次交流大会就是对前一阶段先进性教育学习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与会人员对五位同志的交流发言产生了强烈共鸣,会场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会后,大家认为他们是从不同层面反映了集团总部全体共产党员的心声!表示一定要把党员的先进性化为具体的标准和要求,对照自己,认真查找不足,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服务意识,推动集团总部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