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机集团:建立巡查制度 落实自学效果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装备(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22

国机集团:建立巡查制度 落实自学效果

  为确保学习动员阶段取得实效,扎实推进中国机械装备(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国机械装备(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建立了巡查制度,对党员的自学情况进行巡查。

  日前,国机集团巡查组按照分工对三个党支部18名党员(占党员总数26.5%)的学习情况进行了巡查。国机集团巡查组同志仔细查看了各位党员的学习笔记和学习材料,并就先进性教育活动征求了大家的意见。从巡查的情况看,党员的学习热情和学习自觉性很高,为保证与《实施方案》规定的各项任务相一致,很多党员将学习资料带在身边,利用出差之机和下班之后、双休日等时间完成学习任务;除完成规定学习内容外,有的同志还研读了中共党史、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等资料,加深了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认识;有的党员在学习中结合具体工作,进行深入的思考,写出的心得笔记达到15000字以上;有的党员在心得笔记中提到,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集中学习对自己是一次心灵的净化,思想的升华,要真学、真懂、真信,关键要落实到真用上,因为共产党员先进性是通过具体工作来体现的。在巡查中发现有个别同志因工作忙而未完成规定的学习内容,巡查组及时提醒这些同志要处理好工学矛盾,按照要求及时完成学习任务。

  巡查制度的建立,对于提高广大党员学习的自觉性,保证学习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