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化集团做好离退休党员先进性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05-03-09

中化集团做好离退休党员先进性教育工作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党委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针对离退休党员占总部党员总数45%的实际,注意发挥党组织优势,认真做好离退休党员先进性教育工作。

  一是中化集团集团公司党委在制订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时,针对离退休党员年龄偏大,行动不便,驻地分散等实际情况,因人而宜、因时而宜,专门制订了既保证原则要求不降低,又符合离退休党员实际灵活的学习计划。

  二是中化集团在对基层党支部书记全面进行培训的同时,又专门召开离退休党支部支委会,帮助分析形势、明确任务、提出要求。

  三是在春节前中化集团以党委的名义,致包括离退休党员在内的全体党员一封信。简要通报了即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基本情况、部署与要求,使中化集团离退休党员对先进性教育有个基本了解,思想上有个准备。

  四是中化集团离退休支部在动员大会前,召开支委会,研究分析党员状况,对离退休党员严肃提出了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既是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也是党组织的要求,离退休党员要退休不退色,退休不退志,都要主动自觉地参加学习活动,接受教育。同时,对长期或无故不参加组织活动的个别党员提出了纪律要求。

  五是配合做好动员组织工作,确保到会率。中化集团离退休支部提出要把能否参加动员大会作为衡量离退休党员对待先进性教育的态度问题,逐个进行摸底落实。尽管开会前夜下了小雪,天气寒冷,应到会的61名离退休党员,除4名同志因身体原因未到会,57名离退休党员都按时到达会场;虽然中化集团公司为他们提供了乘出租车的便利条件,仍有部分老同志自行乘公交车或步行赶来。尽管大会历时三个小时,但他们精神饱满,秩序井然,坚持到会议结束。在他们中间,80岁以上3名,最大的84岁高龄,70岁以上的27名。参加会议的年轻党员无不对离退休党员执著的精神所感动和钦佩。同时也体现了中化集团公司离退休党员的本色和境界。

  日前,中化集团公司总部离退休党支部发出了致离退休党员一封信,要求离退休党员按总部先进性教育总体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研读,做到老有所学,学有所获,为党永葆先进性发挥光和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