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神华集团公司组织“回头看”确保学习培训工作全面落实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8

神华集团公司组织“回头看”确保学习培训工作全面落实

  神华集团公司党组按照中央、国资委党委和中央督导组的有关要求,积极组织进行“回头看”的工作,严格标准,认真检查,严格把关,确保学习培训工作全面落实,收到扎扎实实的成效。

  神华集团公司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行动快,部署早,1月中旬就召开了动员大会,在神华集团公司和股份公司两个总部全面展开。神华集团公司党组中心组及两个总部各党支部坚持双休日集中学习制度,并集中组织了上党课和理论辅导报告会,春节期间坚持自学,很多党支部在节日期间组织了1-2次学习,到2月中旬,基本完成了规定的学习时间和内容,每个党员都写出了不少于3000字的学习体会。2月中旬,党组根据中央关于把学习培训工作不断引向深入的通知精神,决定将第一阶段学习培训工作延长10天,提出此举不只是时间的延长,而是学习效果的深化,要求各单位认真进行“回头看”,同时深入开展党员先进性标准的大讨论。3月2日,在收到中组部明传电报《关于对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工作进行“回头看”的通知》后,神华集团党组立即进行了研究,提出了贯彻落实的意见。3月3日上午,神华集团党组召开了两总部党支部书记会议,认真部署进行“回头看”的工作。会上,神华集团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徐祖发同志通报了中央督导组在神华集团公司的调研情况,传达了中组部电报精神,对做好“回头看”的工作提出有关要求。要求各支部要提高认识,坚决克服厌烦情绪,要始终突出一个“实”字,确保各项工作做实,要继续查缺补漏,对不到位的工作及时进行补课,切实完成规定动作。近日,神华集团公司党组、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两总部各党支部分别对照中组部明传电报提出的六项内容,认真组织进行“回头看”工作,个别支部、个别党员没有落实好的内容认真进行了补课,同时深入讨论集团公司管理岗位、一般岗位和离退休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标准,做到了党员人人皆知,人人发表意见,切实形成了共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党员个人、支部和神华集团公司第一阶段的工作总结。在各支部“回头看”的基础上,神华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会议,综合各支部总结情况,对神华集团公司两总部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的工作认真进行回顾、总结和分析,肯定了成绩,查找了问题和不足,研究提出了下一步改进的措施,同时积极做好转入第二阶段的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