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化集团举办先进性教育首堂党课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7

中化集团举办先进性教育首堂党课

  3月1日,中国中化集团公司隆重举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第一堂党课。中化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裁刘德树同志着重围绕“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这一主题,紧密联系中化公司改革发展实际,为广大党员作了一次生动的辅导报告。

  刘德树同志着重从如何正确理解和把握党的先进性内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先进性的关系、怎样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刘德树同志强调,中化集团公司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要应从四个方面下功夫:

  一要加强思想修养,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公司利益的关系。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确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坚定实践者。共产党员加强思想修养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通过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行动表现出来,其中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要处理好个人利益与公司利益的关系。要带头服从公司整体利益,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甘于奉献,多为公司、为国家做贡献。

  二要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我们正处在快速变革的时代,科技在进步,市场在变化,中化公司在发展。只有加快学习,不断补充新的知识和技能,才能适应时代和公司发展的需要,才能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认清新形势,带头学习新知识,提高新本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为职工群众做好表率。

  三要树立高业绩理念,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要把崇高理想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在创造高业绩上做模范。要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工作标准要比群众更高,工作能力要比群众更强,业绩表现要比群众更突出,才能体现出表率作用。公司提倡的做人、做事的文化理念,首先要在党员身上得到充分体现。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立足本职工作,埋头苦干,奋发进取,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四要求真务实,在改进作风中树立党员的新形象。党的优良作风要靠每一名党员来保持和发扬。共产党员要有好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要牢记信念和宗旨,言行一致,淡泊名利,乐于奉献,做反腐倡廉的表率。要坚持原则,严守纪律,有大局观念和政策意识,深入联系群众。中化公司的党员都要在平时能看得出来,在困难面前能站得出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紧要关头能豁得出来。

  最后,刘德树同志要求中化公司全体党员带头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紧紧依靠广大职工群众,团结一致,奋发进取,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加快中化公司改革发展的步伐,为国家和社会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中化集团公司在京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总支、支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职能部室、京内单位全体党员通过闭路电视组织了收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