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推行“两册”登记制度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4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推行“两册”登记制度

  为了切实搞好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总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总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在活动中推行《党员学习手册》和《党员民主评议手册》制度。要求各党支部和每一位党员要严格按照活动中的三个阶段所规定的程序,积极参加学习培训、民主评议和整改提高活动,并认真填写两本手册。

  一、“两册”的基本内容

  (一)《党员学习手册》包括以下几项内容:

  1、党员基本情况。2、专用学习笔记检查情况。3、学习心得评定情况。4、学习心得交流情况。5、机关党委对党员学习心得评定情况。

  (二)《党员民主评议手册》包括以下几项内容:

  1、党员基本情况。2、征求群众意见情况。3、党性分析材料情况。4、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小组长)同党员谈话情况。5、机关党委对党员党性分析情况的审定。

  二、“两册”的填写要求

  (一)“两册”的填写是在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三个阶段的全过程中进行。

  (二)“两册”中的第一项内容“党员基本情况”由党员本人亲自填写。最后一项内容由机关党委填写。其它项目由支部书记填写。

  推行“两册”登记制度是切实搞好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总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措施,“两册”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基础档案,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要求总部各党支部和每一位党员,要认真做好“两册”的填写工作。在填写的过程中,要做到严肃认真,不走过场。各党支部和机关党委要严格把关,必要时退回重新填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