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制定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具体标准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4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制定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具体标准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党组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结合实际,分层次明确了党员先进性的具体标准和党支部先进性的具体标准,并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普通党员和党支部对照标准,查找问题。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先进性的具体标准有四点:一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学习实践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站在改革发展的前列,积极谋划和推进改革,加快发展;二是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用科学发展观来制定企业的发展战略,形成符合实际的发展思路,提高创新能力和领导改革发展的能力;三是要有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能力;四是要有求真务实、联系群众、扎实工作、廉洁守纪、团结协作的作风。具体体现在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

  普通党员先进性的具体标准是“五个模范”:要做刻苦学习的模范,通过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章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履行党员义务,不断提高业务工作水平,成为本职工作的骨干和业务工作的强手;要做勤奋工作的模范,要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顽强拼搏,增强开拓创新的能力;要做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的模范,扎实工作,求真务实,廉洁奉公,遵纪守法;要做联系群众的模范,积极为群众和基层单位服务,做群众的知心人;要做精神文明建设的模范,积极参加总部创建首都文明单位活动,遵守公民道德规范,遵守职业道德,推进总部的“三个文明”建设。

  结合实际,离退休党员要通过学习,提高认识,正确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关心企业的改革发展,达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的总体要求,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党支部先进性的具体标准是“五好党支部”:党支部班子好,坚强有力,团结务实,得到党员肯定;党员队伍好,在本单位、本部门工作中成为骨干,在学习、工作、团结、遵纪、精神文明等方面模范作用突出;活动开展好,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制度建设好,能做到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日常化;发挥作用好,结合本部门(公司)业务工作的实际,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