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一航总部党员要率先成为六个方面的模范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4

中国一航总部党员要率先成为六个方面的模范

  3月2日,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党组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举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党课,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领导小组组长刘高倬同志做了题为《肩负中国一航当代共产党员的历史责任,全面推进大集团战略,努力实现集团公司跨越式发展目标》的党课,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领导小组副组长郑荣生主持党课、中央第53督导组成员、国资委党委企业指导一组成员以及一航集团公司领导、总部全体党员和职工、在京直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等300多名同志参加了党课学习。

  刘高倬同志在党课中首先从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多方位、多角度全面分析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极端重要性。他指出,党的先进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属性;是中国共产党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是我们党长期执政,执好政的必然选择。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基础,也是党的先进性本身的特有的要求。

  随后,刘高倬同志详细阐述了在新时期党的先进性和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内涵。他指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走在时代潮流的前头,就是坚持了党的先进性。党的先进性是通过党员的先进性表现出来的,共产党员应当具有的先进性,既是一种品质,又是一种能力,还是一种行为,是品质、能力、行为三者的统一。

  根据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刘高倬同志从中国一航总部实际出发,根据一航集团公司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中国一航总部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提出了总要求,就是要自觉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胸怀全局、心系群众,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实践“航空报国,追求第一”的理念,大力弘扬“激情进取,志在超越”的精神,为中国一航全面、协调、持续发展,为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个伟大光荣的称号。

  在谈到一航总部共产党员的具体要求时,刘高倬同志强调要做到“六坚持”、保持“六先进”、成为“六模范”。即:一要坚持理想信念,在信仰上保持先进性,努力成为具有崇高理想信念的模范。二要坚持创建学习型总部和党组织,以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武装党员头脑,在思想上保持先进性,努力成为勤奋学习的模范。三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在党的根本宗旨上保持先进性,努力成为“服务客户、服务基层、服务员工”的模范。四要坚持勤奋工作,确保总部党员履行好岗位职责,在工作上保持先进性,努力成为兢兢业业、创造一流业绩的模范。五要坚持遵守党的纪律,在政治上保持先进性,努力成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模范。六要坚持“两个务必”,在作风上保持先进性,努力成为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模范。

  最后,刘高倬同志要求,一航总部共产党员要做到“六个坚持”、保持“六个先进”、成为“六方面模范”,必须有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面貌。他殷切希望每位党员必须进一步树立和强化“激情进取,志在超越”的精神,始终充满激情、始终充满昂扬斗志,在工作实践中锻炼党性,在拼搏奉献中体现先进性,以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的工作业绩,为中国航空事业的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自己最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