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建总公司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报告会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3

中建总公司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报告会

  2月26日上午,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以采取电视电话的形式召开了专题报告会,中宣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张国祚同志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党的先进性》的辅导报告。

  会议由中建总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郭涛同志主持。中建总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孙文杰和中建总公司党组成员易军、郭爱华、曾肇河、刘杰,中建总公司助理总经理邵继江出席了大会。中建总公司总部全体共产党员、在京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北京主会场的京报告会。同时在长沙、深圳等地设立了分会场会议。

  张国祚同志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历史地位和精神实质五个方面深入浅出、生动精彩的阐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使大家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加深了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解。大家清楚的认识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反映我们党工作的新要求,是指导我们党行动的强大思想武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就是把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引向深入,努力把广大党员锻炼成“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坚定实践者,把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在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实践中充分发挥出来。

  郭涛在报告会上要求,中建总公司各单位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的有关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内涵,围绕“四个一”的总体要求,逐步把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引向深入。他强调:当前学习培训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认真抓好 “三件事”。一是根据胡锦涛同志提出的新时期保持党员先进性六条基本要求,结合本单位、本岗位实际、认真开展学习讨论,提炼出具有时代精神、反映不同群体特征、符合行业实际的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在本单位广大党员中形成共识,使党员在分析评议时有具体标尺,在整改提高时有明确方向,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有行为准则。二是一定要从思想上、组织上、工作上把问题找准,要具体化,做到边学习边检查,边学习边发现问题,边学习边解决问题。三是要及时解决工作、生活中的突出问题,让广大职工群众不断看到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际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