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一航党组中心组 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学习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2

中国一航党组中心组
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学习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启动后,一航党组及集团领导高度重视,力求实效。结合中国一航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安排,按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和从1999年一航集团成立时形成的党组中心组学习安排在每月最后一周周六上午的惯例, 2月26日上午,一航集团公司领导杨育中、顾惠忠、许焕刚、郑荣生、耿汝光、郑晓沙、王昂、袁立本、刘思诚以及有关部门领导同志参加了中心组“保持先进性必须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专题学习。这次专题学习由中国一航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杨育中主持。中央第53督导组张晓明同志应邀参加了中心组学习。

  一航全体党员通过观看中央党校教授、博导张蔚萍所讲的“新形势下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义、背景和基本精神”教育片,对党中央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和重要背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基本精神和基本内容有了更全面的学习;对保持先进性的核心问题和根本标准有了更准确的把握。

  在重点发言中,中国一航副总经理顾惠忠首先从保持先进性必须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谈了三点认识,即: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是党团结领导人民共同奋斗的政治基础和思想基础;树立坚定的正确的理想信念是我们航空事业发展壮大的精神动力;树立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是我们新时期反腐倡廉、清正廉洁的重要保证。

  中国一航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育中在重点发言中强调了五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对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二是党的先进性是由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来体现,特别是党员干部来实现的;三是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支配着共产党员的思想和行为,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四是党的先进性是由我们党正确的理论基础来决定的,是推动党的事业的力量源泉,是共产党员的精神动力;五是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要靠不断地学习、实践,提高修养,不断地理论创新、与时俱进,努力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