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央指导协调四组在华能召开 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座谈会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2

中央指导协调四组在华能召开
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座谈会

  2月24日,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协调四组组长刘晓滨等一行4人来华能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华能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汇报。华能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李小鹏代表领导小组在调研座谈会上作了专题汇报。

  李小鹏在汇报中说,华能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始终坚持把做到“五个结合”、落实“八个到位”、 抓好“五项重点活动”贯彻于学习教育的全过程。“五个结合”是: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科学发展、保证安全、稳定发电相结合,与加强领导班子队伍建设相结合,与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与解决职工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相结合,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八个到位”即:认识到位、领导到位、方案到位、制度到位、协调到位、教育对象到位、宣传引导到位、检查督促到位、群众监督到位;“五项重点活动”是:集中学习培训,查找问题,明确党员先进性要求,边整边改,探讨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工作机制。

  在学习的同时,开展了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的大讨论,同志们一致认为:作为华能的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体现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遵守党的纪律、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信念,坚定搞好国有企业的决心,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安全、稳定供电作出贡献;要在华能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各项任务,创造一流的业绩。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促进以电为主的能源公司,以国内为主的跨国公司目标的实现。

  截止到今年1月底,华能集团装机容量达到3393.06万千瓦,续建规模1549.95万千瓦,计划新开工19个项目共1090.75万千瓦,预计今年完成新机组投产244.55万千瓦;今年截止到2月23日,发电量达282.7943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比增长7.78%。

  在座谈中,华能集团公司到会的其他党组成员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刘晓滨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华能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作了重要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