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一航总部机关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大讨论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1

中国一航总部机关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大讨论

  2月19日以来,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各支部利用休息日和下班后一小时,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和讨论,学习和讨论围绕如何开创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总部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当前总部机关党员和干部队伍中亟待解决的问题以及如何结合本部门的实际搞好党员先进性教育三个问题展开。

  一航的全体党员认为,中国一航总部机关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催发一航人激情的及时雨;是点燃共产党员航空报国理念的助燃剂;是牵引集团整体工作、实现集团跨越式发展的推动力。通过讨论,广大党员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对开创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总部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有了进一步增强;初步明确了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总部机关党员和干部队伍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同时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实际提出了具体思路、做法和建议。其中,有的支部提出了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做到“三动”:动心(用心学习),动脑(认真思考),动笔(做学习笔记,写学习心得和体会);有的支部提出了要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做好自选动作,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先进性;有的支部提出了要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参观革命遗址,观看爱国主义电影,用正面典型激励广大党员,用反面典型警示广大党员;有的支部还针对今年集团公司任务重,时间紧提出了带着学习资料在出差的火车上和出差住地学习的办法。各支部采取多种形式和方法,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大家表示,共产党员不仅要在重点型号的决战中追求第一,而且要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追求卓越。要通过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整体素质,提升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把保持党的先进性化为一种奋发向上的动力,把党的先进性体现在发展集团的各项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