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南车集团积极推进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07

中国南车集团积极推进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春节临近,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前期学习和思想发动工作,2月4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再一次进行集中学习。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和各负责同志参加这次学习,集团公司党委书记郑昌泓主持学习。

  全体同志共同学习了国资委党委《关于转发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国资先组发〔2005〕4号)、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2005年春节期间先进性教育活动几个问题的通知》和胡锦涛同志《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军向大家介绍了宝山钢铁公司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做法和经验。

  在学习了三个重要文件、讲话和宝钢经验后,郑昌泓指出,目前,集团公司总部机关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已经启动,抓好理论学习,开展思想动员,打牢思想基础,是搞好整个教育活动的前提。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文件,为我们搞好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指明了努力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要深入领会,认真贯彻,切实把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每一项要求落到实处。他对集团公司总部机关党员先进性教育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严从细、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安排部署工作,确保教育活动不走过场,收到预期效果。当前春节临近,领导小组要认真做好春节期间的教育活动安排,把中央要求迅速传达到总部机关全体党员,做到春节放长假,学习不放松。二、各部门在学习发动阶段要安排好本部门工作,党员要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严肃认真地对待学习动员阶段的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学习和培训计划。要继续贯彻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步的方针,按照教育活动理论学习阶段的要求,抓好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的学习,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表率作用。因商务活动、售后服务、出国等原因未能参加集中学习培训的,回来后一定要及时补课,确保总部机关每一名党员学习培训不掉队。三、对离退休党员的集中教育培训,要及时征求老同志们的意见,结合集团公司和老同志的实际,进行妥善安排。

  大家还就集团公司总部机关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推进实施方案和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