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远集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序推进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06

领导重视 周密部署 落实方案 确保质量

----中远(集团)总公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序推进

  作为第一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国有企业,中远集团深刻领会中央精神,积极有序推进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做到领导带头、组织完善、规划先行、细化步骤、群众参与,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为了切实加强领导,保证教育活动的有效开展,中远集团建立健全了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建立了工作机制。集团总公司设立了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为主要负责人,党组成员为领导小组成员,下设办公室及四个职能小组。下属各单位也分别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党组及时下发了《关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序开展进行了部署。

  中远集团通过开办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培训班,对集团党组成员,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公司党委书记、支部书记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强化学习培训,中远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到学习培训中去。正在陪同曾庆红副主席出访拉美地区的魏家福总裁临行前不忘带好共产党员先进性学习材料,边出差工作,边抽空学习。中远(集团)总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集团党组书记张富生指出,要把促进中远集团各项事业的发展和经济效益的提高作为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重要成果,把是否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衡量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效的根本标准。根据各自所负责的业务范围,集团领导全部建立了联系点,并将春节慰问这一中远集团的传统赋予了更丰富的内涵。党组每个成员都认识到,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更要以新时期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先进性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出表率,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期间,一定要从我做起,走到奋战在第一线的职工群众中去,走到基层党员中去,让普通党员群众感受到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新面貌、新形象,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服务群众、感召群众。2月2日,张富生率先带领慰问组奔赴广州开展慰问,他登上正在卸货的远洋船居庸关轮,看望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船员,送上慰问品拜年,向他们宣传中远集团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最新情况,传达中远集团2005年工作部署,并进行现场办公,解决经营生产当中的实际问题,为船员们排忧解难。

  中远集团还利用《中国远洋报》、《中国远洋航务公告》和中远网等媒体对先进性教育活动广泛宣传,将活动进展情况及经验编成《简报》在全系统进行交流,发动包括党外群众在内的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到这一活动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