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传达部署先进性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03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传达部署先进性教育活动

  1月20日上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航天科技集团党组成员、总经理助理、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集团公司各部门负责人、京区各单位的党政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党中央、国资委党委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会议精神,部署了集团公司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关工作。党组书记、总经理、集团公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庆伟主持会议。

  张庆伟传达了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同志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贺国强同志在会议结束时的讲话精神。张庆伟总经理指出,在集团公司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对于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干部职工完成党赋予集团公司的历史使命,促进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中央审时度势、深思熟虑做出的重大决策,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把这项活动作为2005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

  张庆伟强调,各单位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效果如何,是对各级党组织能否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定和上级党委工作安排的一次考验,是对党员领导干部是否具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的一次检验。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全党的一件大事,是集团公司今年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各级领导一定要给予高度重视,要认真学习中央文件和有关精神,精心策划,统筹安排,严密部署,狠抓落实。今年集团公司型号任务和高新工程任务十分繁重,要做到科研生产和先进性教育活动“两不误,两促进”,通过教育活动促进和确保各项重点任务,特别是载人航天工程和高新工程任务的完成。他指出,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时间紧,标准高,任务重。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必须正确把握先进性教育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基本原则,确保教育活动积极稳妥地进行。各级党组织要在活动中不断探索,大胆创新,结合科研生产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开展教育活动。他强调,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的同志要协调好本部门的工作,确保完成好所承担的先进性教育工作。要尽快下发文件,部署集团公司的先进性教育活动。

  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集团公司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卓传达了国资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培训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国资委党委书记、国资委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毅中同志的讲话。吴卓副总经理结合党中央、国资委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介绍了近期集团公司党组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开展相关工作的情况。

  政工部部长、集团公司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林宗汇报了集团公司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